京新房日成交连续跌破500套 业内:下降或持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京新房日成交连续跌破500套 业内:下降或持续
2010年04月21日 10:07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新政对新房市场的影响已初露端倪。昨天,记者从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获悉,从4月18日起,新房成交量已连续两天跌破500套,4月份上半月的平均日交易量下降近四成。业内人士指出,随着购房者观望态势的增加,日交易量还将有所下降。

  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显示,4月18日,全市新房市场期房和存量房总交易量为452套,4月19日,总交易量为488套。据记者计算,4月上半月日均交易量为773套。也就是说最近两天的日成交量已经比上半月的日均成交量下降近四成。

  除了成交量下降外,开盘的情况也折射出政策的影响。

  据北京中原统计,因为开盘项目郊区化、新政持续出台,在4月中上旬北京商品房开盘均价为21058元/平方米,相比3月份商品房均价22885元/平方米,下跌幅度达到了8.7%。另外,开盘的项目中有16个项目明确表示有优惠,优惠最多的项目每平方米价格下调近3000元,在开盘的16个项目中有75%表示全款客户可以享受9.8折优惠,而贷款客户也能享受9.9折优惠,有4个项目目前的优惠形式为排号费优惠抵房款。

  市场分析

  成交量下降将持续

  北京易居房地产研究所副所长牟增彬认为,这样的降幅是预料之中的,“这次调整,政策出来的密度之大、力度之大,都前所未有,与以往隔靴搔痒的政策效果自然不同,所以,市场出现了立竿见影的反应。”牟增彬认为,成交量的下降还将持续下去,并且很快会传导到房价上。“我预计传导过程大概有两三个月。” (记者鲁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