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新政发威一线城市 太原楼盘到访客户下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地产新政发威一线城市 太原楼盘到访客户下降
2010年04月30日 13:25 来源:山西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日前,国家不断推出的楼市调控政策,本周起到了明显的抑制作用,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的房屋成交量大幅下滑。而在太原,几位楼盘销售代理表示,虽然到访客户已比月初有所下降,可楼盘的价格和签约量近日没有发生明显变化,近期推出新楼的楼盘卖得依然火。

  “4月17日,我们楼盘新展示的一栋高层,八成户型都与客户签订了意向书。”29日上午,太原尖草坪区大同路某楼盘的销售代理王先生介绍,此次该楼盘推出一栋板式高层有200余套户型,目前达成销售意向的已有168套。这些签订意向书的客户是该楼盘去年一年之内积累的客户,“去年我们楼盘陆续推出六栋板式高层,许多没有挑到合适户型的客户把希望寄托在今年的新楼上。”销售代理王先生称,因为有前期客户的积累,该楼盘近期仍然保持较好的意向签约量。但在本周,前来售楼盘看盘的新客户已开始大幅减少,由原来的日均三十多组减少到目前的二十组,幅度达到20%以上。

  地处小店区人民路的一家楼盘在4月24日推出了200余套中小户型,至今五成户型已经售出,“此次放量的户型,是我们楼盘今年推出的第一批户型,每平方米价格比去年的存量房上涨了100元至500元不等。”该盘销售代理薛先生介绍,尽管调控政策风声渐近,但对于中小户型刚性需求比如准备结婚的年轻客户来说,不可能一直等下去。“资金充沛的二套房购买业主,近期出现观望情绪很正常。”薛先生称。

  太原恒大绿洲、富力城、富力现代广场、府东公园六栋、五龙花园、绿地世纪长风等售楼处均表示,五一假日期间没有价格让利促销活动,部分畅销户型销售已接近尾声。

  太原市安家房地产公司的康敏先生认为,省城楼市正处于快速发展期,部分地区大规模旧城改造刚刚开始,对各类政策的反应速度较慢。再加上去年楼市热销态势的延续,及可操作性较强的地方调控政策未出台、投资炒房者比例小,省城楼市短期内不可能出现滞销状态。“北京上海中心城市的楼价已达到每平方米三四万元,价格下调的空间大。而太原的楼价平均水平不过五六千元,价格下跌数百元上千元的不太可能。”崇泰景和房地产公司的高扬先生认为,国家此次调控政策的针对性很强,剑指投资性炒房,楼价上涨过快的部分地区,而省城楼市尚在初级阶段,今年楼市仍会呈平稳发展态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