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炒房客转战海外 温州炒家嫌利润薄不屑出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部分炒房客转战海外 温州炒家嫌利润薄不屑出手
2010年05月14日 07:17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内房市的打压政策,让部分中国投资者把目光投向了海外。

  “近来很多人给我打电话咨询买房子的事情,但没有大动作。”昨天,阿联酋温州商会的黄秘书长对《每日经济新闻》表示,“温州老乡们”主要是观望。

  迪拜房地产信息网胡卫东经理表示,这一两个月内已经有7~8套哈利法塔(原称迪拜塔)的房子卖出去了,买主以温州炒家居多,而他所在的公司本周内有可能和一个温州客户达成交易。

  不过,《每日经济新闻》调查发现,近日国内房产新政连下重拳,温州炒房团对转战海外市场表现出一定兴趣,但不如外界预计的那样热烈。

  部分炒家转战海外

  邦拓置业的李季对《每日经济新闻》表示,目前很多国内的业主开始咨询到澳大利亚购买房地产。据家叶环球的负责人朱影莹介绍,一位房地产炒家最近抛出了国内的15套房产,到澳大利亚购置了5套房子,他还想继续买进。

  据公开资料,5月2日,“日本电视台”播出了一个名为“日本被中国人买下”的专题节目,片中的出现不少在上海的中国投资者,他们手里拿着厚厚的日本高价位地段房产的资料,并称“感觉上,日本房价要比中国便宜”。这画面惊呆了日本记者。

  “五一”期间,中国投资者在韩国的济州岛也掀起了一个小高潮。《朝鲜日报》中文网5月3日报道,150名上海房地产投资者在为期三天的洽谈中,签署了58份,价值306.09亿韩元(折合人民币1.85亿)的认购合同。

  澳门地区由于房子还处于历史低位,豪宅的价格为每平方米6万,对投资者也有相当的吸引力。一位近期开完盘的地产老总称,开盘之后,800多套的房子很快就卖出了90%,其中有50%的是内地客源。

  哈利法塔近期也将举行房地产拍卖,打算组团前往的中介公司负责人表示,电话咨询非常踊跃,目前已有4个人明确表示将参加拍卖。

  基强联行投资管理 (中国)有限公司专为国际房地产投资提供咨询,公司的陈永东博士表示,由于语言、习惯等不同,一般都是中国人卖给中国人,很少会把房子转卖给外国人,华人聚居地,如欧洲,澳大利亚,加拿大等,都有可能成为投资的热点。

  温州炒家“不屑”海外炒房

  在转战海外地产的中国炒房大军们,自然少不了温州炒客的身影。

  近日,澳星国际地产公司将组织到加拿大购房团,其负责人张总对《每日经济新闻》表示,目前已有北京、上海等多人报名,尤其是很多温州人打来电话,还咨询“是否能够专门为温州人组团。”

  但正如阿联酋温州商会黄秘书长所言,温州炒家们观望者居多,在这场热闹的海外买房潮中,温州炒房团们显得并不积极。

  李季表示邦拓置业的顾客主要是以广东人为主,“广东人的投资比较稳健,只要有好的回报就行了,而温州炒家投机性更强。”易居臣信的李总表示,以前他接触过温州炒房团,也做过他们的生意,但是目前来香港的投资者的温州炒家很少。

  温州天浩置业王珍楠是房地产界的资深营销人士,他表示,有温州炒家去海外的有,但是很少,因为海外不确定的因素比较多。

  “投资回报在10%以上的我们才感兴趣;低于10%,兴趣就会逐渐减少;少于5%的我们基本不看。”张和平对《每日经济新闻》表示。

  王珍楠也表示,对适应了中国动辄成倍回报率的温州炒家们,海外炒房的“小钱”显然无法形成足够的诱惑。

  同步播报

  炒房资金盯上收藏品 拍卖市场前景乐观

  每经记者 吴文坤 发自北京

  “我有一个客户资金数十亿,有一部分资金在炒房,现在楼市不景气,他开始关注收藏品了。”杭州某拍卖公司艺术品负责人朱杰 (化名)昨日对《每日经济新闻》表示,他所了解的情况是,浙商包括部分温州炒房团,已有往收藏界加大投资的趋势。

  在楼市新政的大趋势下,炒楼资金将流向何处?收藏品或将成为未来一个热炒的标的。

  资金转入收藏品下半年更明显

  朱杰所属的拍卖公司将于6月举行一场书画方面的拍卖会。据他透露,现在已有部分重要的藏品被大客户预定,朱杰对接下来的拍卖十分看好。

  4月的楼市新政,让众多炒房资金开始谋求出路。朱杰提到客户中就有一个炒房客,这次就开始重点关注收藏品,并在朱杰这里下了300万的订单。

  雅昌艺术市场监测中心汤启鹏则表示,2008年下半年金融危机时,就有一部分资金从股市和楼市进入了艺术品市场,在当前楼市新政的刺激下,上述情况会再次发生。

  不过,在记者采访中,众多人士表示,在楼市新政刺激下,楼市资金短期内放量转入收藏品市场并不现实。

  歌德拍卖中国书画部副总王晓文表示,收藏有着专业的门槛,温州炒房团等炒楼资金不可能一下子转向艺术品市场,而且,资金量短期内也不会放量。由于收藏品大量拍卖主要集中在每年的春季和秋季拍卖,汤启鹏预测,楼市资金转入收藏品市场应该会在下半年秋拍时有明显迹象。

  拍卖市场前景乐观

  收藏品市场的向好行情从数据也可见端倪,来自雅昌艺术市场监测中心的国画400指数、油画100指数显示,两者从2008年的低谷以来一直在攀升。

  由于该指数是以春拍和秋拍成交情况为基础进行统计,前者从2008年秋季的1323点攀升到了目前的2120点,后者则从2008年春季的4000点左右攀升到了8860点。

  北京艺术市场分析研究中心的报告预测,2010年有望成为中国艺术品市场行情全面展开的一年。

  著名策展人顾振清预测,国画的拍卖已有“井喷”之势。对于收益率,朱杰表示,书画今年的投资增值率起码可达10%~15%。

参与互动(0)
【编辑:梁丽霞】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