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不上好价钱 合肥不少二手房“转售为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卖不上好价钱 合肥不少二手房“转售为租”
2010年05月14日 16:53 来源: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二手房不好卖了

  合肥市民陈先生很后悔当初没及时把房子卖出去,现在只有当房东了。陈先生的房子在合肥包河区某小区,三房一厅94平方米挂价65万元。3月份的时候,这房子还很“抢手”,现在很少有人问了。“有一两个打来电话的,还是来砍价的,一砍就是好几万,我索性不卖了。”陈先生说,他跟中介说明,房子转售为租,租金每月1200元。

  “有不少业主都作出了这样的选择。”合肥几家大型二手房中介公司经纪人向记者表示,近期以来房产新政频出,不仅影响到一手房的销售,市区二手房成交量也明显下滑,不少业主将买房改为租房,度过这段“风口浪尖”的时期。

  “成交量比3月份下降了3成左右。”合肥中科房产经纪人蒋进说,陆续发布的新政,以及对市场后市不看好,让买方观望的底气变足了。目前中介公司生意清淡,前来咨询买房的,都是见房价就砍,幅度还不小,所以很难达成交易。

  “市场就是这样,买涨不买跌。在买房人眼里,目前舆论有房价下降的预期,他们选择观望,要等待出现大幅度的降价后再出手。”蒋进说。

  价格基本没变化

  但是,二手房卖家也不愿让步。蒋进表示,不少二手房主都有一个心理价位,如果现在没人买,他们就等着以后再卖。因此,新政以来,合肥二手房价格基本没有变化。

  既然交易无法达成,一些二手房卖家就选择将房源租赁出去。合肥吉大房产经纪人朱忠表示,目前不少卖家转售为租,使得他们公司5月份租房挂牌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了不少。“两室一厅的次新房或是市中心的旧房,每月租金1000元左右,需求还是很大的。”朱忠表示,这些“转售为租”的业主认为,尽管目前买卖市场难以支持其报价,但对后市仍然看好,等待时机套现。

  合肥中介未裁员

  新政让买卖双方陷入僵持,二手房交易受到较大影响,深圳等城市的二手房中介甚至刮起“裁员风”,一些小中介机构已经关闭门店“御寒”。

  记者从合肥二手房市场了解到,目前“裁员风”尚未波及合肥,不过绝大部分中介经纪人对后市仍持谨慎态度,认为此次新政对合肥二手房市场的影响恐怕将比前两年那波调控带来的影响更大,二手房中介日子可能不太好过。(胡霞利)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