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二手房价回落7% 4月中下旬成交面积下滑明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沪二手房价回落7% 4月中下旬成交面积下滑明显
2010年05月15日 09:26 来源:解放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家房地产新政效应正在上海逐步显现。据市房地产交易中心的监测,新政出台后,上海商品住房成交量和供应量出现了明显变化,四月中下旬上海二手房成交均价较政策出台前回落了7%。

  4月17日公布的《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明确了“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50%,贷款利率不得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等规定,以坚决抑制不合理的住房需求。

  新政出台后,上海楼市观望浓重,市场供应量有所增加,市场成交却明显下滑。统计数据显示,供应量方面,4月份全市市场化商品住房批准预售面积为129万平方米,环比3月份增加了79%,其中18日至30日为68万平方米,占到了全月的53%;4月17日,全市二手存量住房挂牌量为8.9万套、1060万平方米。

  至4月30日,全市二手存量住房挂牌量为10.7万套、1284万平方米,挂牌面积增加了21%。成交量方面,4月1日至17日,全市市场化新建商品住房的网上日均成交面积为4.2万平方米,二手存量住房网上日均成交面积为8.9万平方米;而18日至30日,新房和二手房的日均成交面积分别下降至了2.4万平方米和5.8万平方米。

  房价也开始出现松动。新政后,对房价最为敏感的二手房市场,挂牌量出现明显增加,并率先出现降价现象。统计显示,4月18日至30日,全市二手房成交均价为15187元/平方米,较政策出台前回落了7%。尽管目前新房市场的成交价格仍有所上涨,但涨幅下跌。根据国家统计局的统计数据,4月份上海新建商品住宅的价格指数环比上涨了0.8%,涨幅较3月份回落了0.1个百分点。 5月份以来,推出打折、促销的楼盘越来越多。(首席记者 张奕)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