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新政“满月” 哈尔滨炒家数量大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楼市新政“满月” 哈尔滨炒家数量大减
2010年05月19日 11:26 来源:哈尔滨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务院针对房地产市场出台的新“国十条”于5月17日“满月”。一个月来,中国房地产市场伴随着政策的出台,经历了一番波动,然而其间楼市价格走势扑朔迷离。为厘清当前房地产市场相对真实的状况,本报依据中新网房产频道等有关部门的统计数据,并对我市有关部门进行采访后得出如下结论:一线城市成交量大跌,冰城炒家数量大减。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多数开发商认为,哈尔滨属于二线城市,虽然存在一些投资客,但贷款数额并没有一线城市那样多,因此,起码短期内市场不会有很大变化,包括价格的变化。悦山国际、北岸明珠等楼盘售楼经理表示,新政出台后,来访购房者多为改善型,投资型购房者数量明显减少。

  对二手房而言,这些天并没有出现投资客低价抛盘情况。业主大多抱着“等一等”的态度,都不肯降低房价。不但如此,一些校区房的二手房市场更加坚挺,非但没有受到二套房贷政策的影响,房价反而仍在上升。业界资深人士杜先生表示,现在的新盘房价基本已经趋稳,如果地方政府继续放量供应土地的同时,加紧收缩个人房贷,那么,从供需关系看,房价一定会是趋于平稳或下跌。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