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二手房市场率先松口 放价5%-10%求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广州二手房市场率先松口 放价5%-10%求售
2010年05月19日 14:39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荔湾路和东风路交界处有一个可望流花湖的单位,业主原来要价270万元,现在只要240万元,降了足足30万元。”昨日,某地产中介经纪告诉记者,受近期一系列房产调控政策的影响,二手房市场自4月下旬率先进行调整,而经历短暂的胶着期之后,在5月中旬出现业主放价求售的情况,降幅普遍达5%-10%以上。

  投机受压,求售不求厚利

  新政出台一个月以来,二手楼业主放盘意愿有所增强,特别是投资客或短炒客放盘量增多,只要能保本,投资客宁愿赚少一些也愿意降低价格将物业出售。

  合富置业白云区分行主管表示,以往投资客需要等到获利空间大于10%才愿意出售,但现在只要能保本或赚少一些都可以,降价5万元放售的情况很常见。

  天河北某中介经纪表示,整个区域放盘价出现明显松动的盘源比例达到近两成,以2006年其买入时六七千元一平方米的均价计算,如今即使降价出售也有可观收益。

  同样的情况也出现在老城区的一些商务板块,“环市东某质素较高的楼盘,近日有一套110多平方米的三房降价3000元/平方米出售”,据了解,这个盘的业主原来要25000元/平方米,现在咬咬牙把价钱降狠一些,希望能尽快套现。

  持多套物业的业主,更是率先降价套现,其中,个别大面积物业降价数以十万元计。某中介分行主管量先生表示,近期有些业主心态开始动摇,频频催促中介尽快替其将物业出售,还表示若有买家有购房意向,价格仍有商榷的余地。二手市场部分投资者经历2009年大涨之后,多数已有获利,现在出售的话仍有获利空间,因此他们愿意低价放售以求尽快套现。

  小面积单位,业主只肯微降

  而在越秀、荔湾等老城区以及天河北等热门区域,即使有“笋盘”,降价幅度则只在5%-10%左右,议价空间不大。一些小面积单位的业主宁愿放租也不愿低价出货。天河北一经纪表示,70多平方米总价150万元左右的单位业主只肯微降5万元,而同样的情况还出现在老城区,如文德路某30多平方米总价52万元的单位业主只肯降7万元,德政北某50来平方米的单位,业主只肯做小小让步,现价58万元,只比原来低4万元而已。原因是老城区小户型单位房源稀缺,再加上学位房的刚性需求大。

  不过,天河东部、荔湾西部等新兴区域,也不乏降价超过10万元的笋盘出现。如位于环市西路上、邻近西村地铁站的楼盘,近日有一个50多平方米的单位,业主原以97万元放售,经过协商,现在肯降价到85万元出售,降幅达12%。记者赵燕华、实习生谭抒茗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