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城均价下调5000仍比上期贵4000被指“假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华侨城均价下调5000仍比上期贵4000被指“假摔”
2010年05月19日 14:45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套房少卖93万仍然是“假摔”

  京城新盘降价之风悄然升级了。继位于朝阳西大望路的万科蓝山被指降价七千开盘之后,其“邻居”华侨城也将预计开盘均价下调了五千。

  据了解,作为从2005年就开始销售的东四环老牌标杆项目,华侨城此次的降价更具有典型性,而由于其开盘的都是大户型,按最大户型186平方米计算,单套降幅达到了93万,有可能成为迄今为止单套商品房降幅最大的楼盘。

  记者调查发现,在楼市调控政策出台一个月之后的今天,尽管有开发商在销售压力下调低了预计售价,但依然明显高出该项目前一期的售价。可见新盘价格并未 “真跌”,而只是“假摔”。

  探访

  售楼处无人到访 被迫“低价”开盘

  昨天下午,位于北京欢乐谷北边的华侨城售楼处显得分外安静,地面停车场上五六只麻雀悠闲地晒着太阳。记者步入售楼大厅内发现,除了保安与两个销售人员之外,一个看房人也没有。

  当记者表现出对该楼盘感兴趣时,其中一个销售人员满脸微笑地将记者领到沙盘前开始了详细介绍。

  销售人员表示,该项目马上就开盘,开盘价基本就在3万以下,销售人员坦言,这比之前预计的3.5万元开盘价着实下降了不少。“这也是随着市场来定价,旁边的万科蓝山都降了,我们也不能铆着劲定价太高”,销售人员说,此次要开盘的是12层的板楼,属于华侨城内密度比较低的楼盘,在位置上也相当不错,如果楼层在10层以下,开盘价格还要比均价低1000元。

  随后,记者在焦点房地产网华侨城业主论坛里对降价一事获得了证实,不少准业主表示,本次即将开盘的楼盘已经拖了三个星期没开盘,目前通知的均价是3万。

  调查

  新盘号称降价 实为“涨幅放缓”

  在房产新政严厉的打击下,“某某楼盘降价”“开发商资金扛不住”的字眼开始越来越多地见诸报端,但记者了解到,媒体所说的“降价”与百姓理解的“降价”却是两层意思:实际上,新盘价格并非真降,而只是涨幅减小了。

  从日前曝出降价消息的万科蓝山项目来看,其5月2日的开盘价格是4万,比预先估计的4.7万低了七千元,但仍比上次开盘价格高出1300元。

  而对于华侨城而言,此次虽然将预计售价由3.5万下降到3万以内,但其今年2月开盘时售价还是2.6万。如此看来,此次开盘价虽已大大低于开发商的预期,但依然比上一期价格贵了4000元以上。

  华侨城销售人员对记者表示,虽然市场不好,华侨城还有四五栋楼没有卖,但是开盘价一定会比前一期有所上涨。“哪怕只涨五百一千也要涨。”

  日前闹得沸沸扬扬的恒大地产全面打8.5折的消息,很快就有广州媒体报道,其被购房者投诉是“假打折”,而由于恒大在北京并没有项目,因此是否假打折也无从考证。

  分析

  前有政府后有业主开发商两难

  日前,搜房网新盘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新政出台后1个月,除96个待售楼盘价格仍然未定之外,已有113个楼盘停止涨价。业内人士认为,从新政的效果上看,开发商对项目的停涨、涨幅趋缓都符合了国务院遏制房价过快上涨的初衷。

  然而,面对销售行情的低迷,开发商到底会不会真的在原价基础上降价?业内人士对此问题仍存在争论。

  知名地产评论人杨少锋表示,目前楼市并非“真跌”,而是“假摔”,但随着政策的深入和明朗化,新房价格必然会下调。他认为,5月底,暗折现象将会逐步转为明折,到6月底,将出现大规模降价的现象。

  某知名国企开发商负责人昨天对记者表示,实力雄厚的开发商还是不会轻易在原价基础上降价的,因为一旦降价,以前购房的老业主会产生新的纠纷,对楼盘名誉造成不良影响。

  他认为,无论是政府还是开发商,都希望楼市能够健康、平稳地发展,而像2009年那样的暴涨,开发商也认为市场已经不正常,所以现在普遍采取的是向政策要求的方向靠拢,房价停涨或者涨幅趋稳就已经达到预期目的。 文/记者张媛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