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上海新房成交量创2006年来新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5月上海新房成交量创2006年来新低
2010年06月02日 09:40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佑威及楼市专评网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5月,上海新房成交均价为22338元/平方米,环比4月微跌2.6%;新房累计成交面积仅为30万平方米,环比4月大幅萎缩70%,成交量创5年来最低。

  成交量创2006年来新低

  有迹象显示,目前已有个别开发商着手调整其楼盘全年的销售进度,以做好“持久抗战”的准备。

  自4月中旬房产新政出台以来,房地产市场,尤其是新房市场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强力打压。即便在2008年楼市的最低谷9、10月份,上海新房月成交量尚能达到40多万平方米。而今年五月的成交量仅为30万平方米,是2006年以来上海月成交量最低的一个月,比2008年的低谷期还要低30%左右。

  5月上海均价2万元以下的低端楼盘成交面积为18.8万平方米,虽然相比5月有了大幅下跌,但在总成交量中所占比例却由56%上升至63%。

  值得关注的是,受5月成交豪宅的价格拉动,5月上海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依旧高位徘徊,高端楼盘成交量上周(5月24日—5月30日)出现了30%左右的反弹,使上海新房均价再度回到2万元以上。而就5月份总体的成交价格来看,目前房价下行的幅度仍较小。

  供应方面,虽然有统计显示,5月份一度有96个楼盘开盘,但截至上周末,实际已开盘项目仅46个,有约五成楼盘“爽约”。开发商向中国证券报记者透露,原本有开盘计划的开发商会调整销售进度,重新尝试“少量多批”的方式,即有多少积累客户,就推多少房源。

  而根据佑威的统计数据显示,5月全市商品住宅供应面积为95万平方米,环比4月甚至减少了23%。供应量的减少也一定程度影响了成交量。但即使上周中低价位楼盘的供应量达到了近20万平方米,环比前一周大涨106%,却仍然无法带动上海楼市走出低谷。

  二手房价格环比降1成

  沪上中介代理龙头企业中原地产董事总经理谭百强表示:保守估计5月的全市二手房成交量可能仅在6500套左右,环比4月下滑近七成。

  尽管成交均价这一指数还未完全统计,但是从前线各家分行的反馈来看,5月成交的买卖案例价格基本都低于4月市场价1成以上,且成交周期均较长。

  二手房交易量的猛缩,给中介行业带来了巨大的压力,却催生了租赁业务的走热。目前租赁在地产中介整体业务成交中比例增幅明显,从中原地产统计数据来看,4月的租赁和买卖业务单数比例约为4:6,而5月这一数字达到了8:2。

  不过,在许多中介看来,5月的大幅缩量后,上海二手房成交可能会逐步恢复正常。中原地产指出,5月底最后一周的二手市场已经开始略微抬头,相比5月初时多数中原地产分行零成交的情况,月底部分刚性需求买家开始入市,看房量和下定金的速度都有所提升。中原地产预计,如果政策面上没有更严厉的打压措施,预计6月份二手房成交量会比5月有所增加,幅度可能上升2到3成。如果这一趋势得以维系,那么9、10月成交量可能会恢复到正常水平。本报记者 周文天 李良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