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楼市呈现冷热互现的“暴雨”前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上海楼市呈现冷热互现的“暴雨”前兆
2010年06月11日 09:36 来源:工人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虽说上海楼市新政尚未出台,但在传闻的作用之下,上海房市已呈现冷热互现的状况,统计数据显示:上海5月31日至6月6日成交排名前十的楼盘中大多数都有降价促销行为,其中排名第一名的复地北桥城降价幅度相比今年5月初降价超过20%;上海往年以平稳为主的5、6月份租赁市场今年发生了微妙变化,购房人普遍“购转租”,导致房屋租赁市场量价齐升,房租同比普遍上涨10%~20%。

  佑威及楼市专评网联合提供的数据显示:5月,上海市商品住宅供应面积为95万平方米,环比减少了23%;全市商品住宅累计成交面积为30万平方米,环比大幅萎缩70%;全市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22338元/平方米,环比减少了2.6%。

  6月8日,绿地集团宣布将在全国41个城市近百个楼盘实施置业优惠计划。在风声鹤唳的调控关键期里,“降价”俨然成了房企的敏感词之一,然则绿地在此番优惠计划中,只字不提。据绿地方面介绍,该次优惠包括五大置业计划以及买房免物业管理费、买房送家电补贴和买房送购房契税三重优惠,并未提及降价促销的概念。

  自本轮调控政策出台以来,上海楼市成交骤入低谷,迟迟未出的上海细则更加剧了买卖双方观望气氛,成交量延续4月跌势,大幅萎缩六成以上,且价格下行趋势开始显现。同时,随着房产税改革日趋明朗,外围区域持有多套物业的投资客大量抛盘,部分房价已出现10%左右的降幅。

  与此同时,来自上海房屋租赁指数办公室的报告则显示,随着政策调控的延续,房屋租赁指数尤其是低端市场的涨幅明显。从5月份至今,上海中心城区的老公房最为抢手,部分房源租金上涨了20%,如大宁、中原等地的一居室月租金均价在1500~1700元,二室户均价在2500~2700元。

  尽管上海楼市调控细则尚未落地、房产税是否推出尚无定论,但是已有部分房东酝酿一旦推出房产税,就涨房租“消化掉”增加的成本。最近一些门店的业务员在与客户接触过程中,已经发现有房东提出涨租金的想法。一些人开始打起小算盘:假如征收房产税使他每年支付6000元,平摊到每月就是500元,于是打算每月先涨200元租金。(记者钱培坚)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