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5月份二手房成交跌至冰点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武汉:5月份二手房成交跌至冰点
2010年06月11日 10:42 来源:长江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5月,中央到地方各级政府的多项房地产调控政策纷纷出笼,对各地楼市的调控效果逐步显现。中原地产数据显示:5月国内五大城市二手住宅成交量下滑至2007年以来最低点,二手住宅价格亦出现明显下跌。显然,在政府系列调控政策的打击之下,长时间坚挺的房价开始下降。业内预计,未来2-3个月,各地市场的二手住宅价格跌幅将持续扩大。但是,市场成交量在触底后有望缓慢回升。

  5月五大城市二手住宅成交量下滑幅度达到30%-80%。其中深圳和上海两地成交量下滑幅度最大,分别为78%和75%;广州下滑幅度最小,为32%。而在二线城市中,5月武汉二手房成交量环比下降32%。

  业内人士分析,同2008年楼市调整时有所不同的是,当时是一手住宅房价带动二手住宅下降,而此次主要是二手住宅房价带动一手房价格下跌。因为在于:经历2009年全国各地楼市一片暴热之后,大多数发展商手里资金相对充裕,他们手中的新房当然不轻言降价;另一方面,正因为2008年一手房带头下跌,结果造成一系列连锁负面反应开发商对此仍记忆犹新。而二手住宅的小业主不会考虑这么多,也没有上述顾虑。他们只要能够获利,情愿尽快降价套现。(记者胡毅)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