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娶老婆要花62万房价占大 感情PK不过房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长沙娶老婆要花62万房价占大 感情PK不过房价?
2009年10月09日 11:04 来源:红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婚姻起步价”成潜规则:10个征婚女,8个要有房

  在长沙娶老婆要花62万?

  高房价拷问物质感情谁更重要

  星辰在线9月30日讯不久前,中国青年报社会调查中心与腾讯新闻中心联合进行的一项在线调查“婚姻有起步价吗”,在网上引起热议。调查分男女两个版本,10050名女性和8962名男性参加了此次调查。结果显示,51.6%的女性和58.8%的男性认为婚姻有“起步价”。那么长沙的“行情”又如何呢?记者做了采访。

  A

  住房是婚姻的“起步价”

  “住房是婚姻的‘起步价’。”在媒体工作的李雪(化名)虽然对婚姻生活充满了向往,但她坦言接受不了两人结婚后还要租房子住。

  在长沙女性频道交友俱乐部的网页上,10个征婚的女性中,有8个要求对方有住房,剩下两个标明要有稳定收入。

  在超过半数人认为婚姻有“起步价”的时代,高房价直接提升了围城的高度。“现在不是大家都没房子、住宿舍的时代了,我条件不错,为什么不能找个有房的?”“现在房价那么高,现在没有房,将来肯定也买不起了,所以一定要找个有房人士。”在这种普遍心态的影响下,部分女性表示“不会考虑没房没车的男人”,将财富放在择偶标准的首位。

  “对于一个家庭来说,没有固定的居所,便摆脱不了飘零的感觉。”在长沙浏正街小学上班的周莹说,她不希望结婚后还缺乏安全感。

  B

  买房,然后结婚成为潮流

  面对不断高涨的房价,房子成为多数人一生中最重要的财富,于是,有人为了房子闪电结婚,有人则因为没有房子,始终徘徊在婚姻的门外。

  买房,然后结婚,吴仕松没想到自己竟代表了一股潮流。今年“十一”即将结婚的吴仕松在长沙一家广告公司上班,25岁的他月收入4000元。未婚妻跟他同年毕业,幸运地考进了国家公务员队伍,虽然工资不高,但每月有住房公积金。去年9月,吴仕松听闻同事早3个月买的房,每平方米已经涨了将近1000元,顿感惊恐。于是,毕业刚一年,手上没有什么积蓄的他东拼西凑了15万,付了一套房子的首期款。由于吴仕松没有住房公积金,所以房子用了女友的公积金贷款,购房合同上也只能写了女友的名字。

  钱是自己家出的,购房合同却只有对方的名字,考虑到这一层,买了房的吴仕松就在父母的授意下跟女友去登记。“说实话,当时是考虑将这个房子变成共同财产,避免最坏的情况发生(指两人在婚前分手)才这么快领证的。”吴仕松说。

  专家建言

  物质重要,感情更是必不可少

  “如今的谈婚论嫁,不再是简单的感情问题,更多的是物质的考虑。”长沙市民政局基政处处长周意中感叹道,随着时代的发展,人们的婚姻观念和择偶标准发生了很大的改变。“男方有房,女方有车”或“男方有房,女方装修”已经成为现代结婚族的共识,有些还要求对方“有房有车无贷”,在生活水准日益提高的今天,婚姻被不可避免地物化了。

  “其实,物质虽然重要,但更重要的还是感情。”周意中说,婚姻现实主义,这无可厚非,因为婚姻的确是建立在物质基础之上的,纯感情的婚姻在现实的冲击下很难站住脚跟,所以在结婚前双方都应该考虑到彼此的家庭经济状况。但是,大家的择偶观念也应该有所转变,不能一味地追求物质上的享受而忽视了感情基础,“婚姻是一种责任的承诺,需理智更需务实”。

  算一算

  在长沙娶个老婆

  要花多少钱

  既然婚姻是有“起步价”的,那么在长沙娶个条件在中上(学历大专以上、身材相貌较好、有稳定的工作)的老婆需要多少钱呢?记者初步地计算了一下。

  1、房屋一套(100平方米左右,市区),以均价4000元计,4000×100=40万。

  2、装修,以中等装修,80平方米算,计5万。

  3、家电及家具,计3万(有部分女方以嫁妆形式出资承担)。

  4、轿车,以普通代步车为标准,计10万。也有部分通情达理的长沙女孩同意以电动车作为替代品,计1500元。

  5、办喜酒,以中等酒店25桌为例,包括自带酒、烟、糖,计1200×25=3万。回收红包以每桌平均1200元计,1200×25=3万,收支相抵。

  6、度蜜月,以港澳、新马泰、云南、海南为主要出行地,平均每人费用以8000元为标准,计8000×2=1.6万。

  7、从谈恋爱到决定结婚这段时间费用,包括出去吃饭、买礼物、娱乐、旅游、送女友父母节日礼品等,平均每月以1000元为标准,谈2年,计1000×12×2=2.4万。

  综上,各项成本合计40+5+3+10+1.6+2.4=62万。

  以男方家庭20万的家产,男方年收入5万计,(62-20)/5=8.4年。最后得出结论为:男方倾家荡产+男人不吃不喝工作8年多=在长沙讨一个中上条件的老婆的成本。

   (三湘都市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