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月薪仅1500元 买房存钱恋爱如何样样不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80后月薪仅1500元 买房存钱恋爱如何样样不误?
2009年10月10日 15:52 来源:半岛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金融风暴大有越刮越猛之势,如何开源节流应对危机,成了时下上班族中的热门话题。

  我们来看一位28岁的小职员仇晓啸的超级省钱术:28岁的他月收入只有1500元,但他5年来却买房、恋爱、娱乐、存钱样样不误,小日子过得有条不紊。

  1、四年攒起温暖小窝

  节约语录:如果你有一笔钱,不要去买时髦消费品,而要攒起来,直到够买一套房。

  大学毕业时,看着同窗四处面试却纷纷碰壁,我的就业底线随之下调。当时朋友说一家国企招人,工资只有1500元/月,但不需要到外面跑来跑去拉业务,逢年过节还许诺有福利可拿。我立刻像抓救命稻草一样跑去面试,最后被录取了。

  工作稳定后,第一件事就是买房。爸妈帮我付了7万的首付和简装费,为不让自己压力太大,我选择了每月700元、总共20年的漫长月供。加上每月300元左右的水电气和物管费,这1000元是我每月雷打不动的硬性支出。

  新房刚装好时,那真是一个现实版的“家徒四壁”:70多平米的房里,除了墙壁,灶台和大学时买的电脑,只有主卧的一张床,连台电视都没有。

  不久我在小区论坛上看到有邻居处理旧电视,一番联系下来,邻居最后把这台声音有点问题的电视免费送给了我。花了30元钱做了维修和清理后,我把电视搬回了家。几年来,这台电视伴我先后走过世界杯、奥运会,没出过任何问题。又过了1年,单位宾馆处理一批9成新的彩电,我及时出手,以100元的价格买了台25寸的彩电。这样,卧室和客厅的电视机都齐了。

  2、饮食自做为主

  节约语录:要习惯刷公交车卡,不要习惯刷信用卡;钱是挣出来的,更是存出来的 。

  扣除每月1000元的“房奴费”,我手里就只有500元了。如何合理支出这500元?在我看来最主要的就是严格控制购物、合理安排饮食。对于男人来说,穿着本来就是很好解决的问题。衣服贵精不贵多,只要每天保持整洁干净就好。在一件衣服的外观没有明显受损的情况下,绝不额外添置类似的新衣。逢年过节单位发奖金或者提货卡,各大商场也必搞活动,此时我再周旋于各大商场,找准折扣最大的商场下手。最后坚决不办信用卡,以免遭遇失恋醉酒后一时糊涂乱刷卡。

  人是铁饭是钢,男生本来食量就大,饮食上为了开源节流,我选择了自己下厨做饭。而且老妈说这样的男人将来更讨女孩子欢心。周末我去附近超市将一周需要的蔬菜、肉类、馒头买齐,总金额控制在50元以内,坚决杜绝零食。

  3、娱乐走健康、省钱路线

  节约语录:无欲则刚,心态决定一切,不要为了撑面子大手大脚乱花钱,真正的朋友和爱人是理解你的处境的 。

  工资基本被以上两大部分花得精光,但我总还需要谈恋爱搞浪漫,以及小有存余将来娶媳妇嘛,这就全靠年终奖 、过节费和办公室分红之类的盈余,以及偶尔我在外偷接的一些小私活,这些钱从500至2000元不等。谈恋爱、置家具全靠这笔钱。

  除了特别好的朋友外,这几年我很少参加聚会,没特别的事也不请客,严格遏制不必要的娱乐消费。就算有人请客也要赶在公交车收班前礼貌退场,一则安全,二则以免无车可坐打的费钱。

  怎么样,够省钱吧,如果你觉得我为节约型社会做了贡献,请为我鼓掌!(城市信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