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限外令末班车 10月港人在深购房数量增加一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搭限外令末班车 10月港人在深购房数量增加一成
2009年11月12日 10:14 来源:南方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年关的临近,一些楼市优惠政策即将到期。为了搭乘“限外令”政策的末班车,最近香港人在深圳购房量出现了大幅增长。据相关数据显示,目前深圳二手房成交中,香港人数量占三成左右,与9月相比增加了一成。

  港人购房数量增加一成

  “最近购房者中,香港人数量明显增多。”近期记者走访了多家中介地铺,都得到了这样的回答。“我们公司的数据显示,9月份的购房量中,香港人约占两成,而现在的比例已达到了三成。”美联物业深圳区总经理江少杰说。

  记者昨日在中原地产人民南分行看到,现场正在看房的三批客户都是香港人。该分行一位姓刘的工作人员表示:“现在香港人不仅看房量在增加,成交量也增加了,很多原本观望的香港客户,最近也都实现了成交。”

  置业国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姜树荣表示,近期市场上,香港人不仅在置业数量上有增加,而且在置业区域和物业类型上也得到了扩大。“在置业区域上,原本香港人买房主要集中于口岸附近,现在几乎遍布深圳各区域。在物业类型上,原本主要是豪宅和小户型公寓,现在各种户型都有香港人的身影。”

  港人对深楼市后续政策担忧

  据记者了解,近期香港人大量来深圳置业的一个重要原因在于对政策的担忧。江少杰表示:“据我们对客户的调查显示,随着限外令等一系列楼市政策期限的临近,很多香港人对于后续政策表示担忧。正是这种担忧,使得很多客户来搭乘政策的末班车。”

  正在深圳看房的香港人李先生表示,由于限外令即将到期,所以想抢在政策到期前来深圳购房。“除了对政策担忧之外,两地房价的差距也是我来深圳买房的重要原因。现在香港和深圳的房价差距越来越大,一河之隔的两地,房价相差四五倍,这就使得深圳的房价出现了巨大的升值潜力。”李先生这样解释他来深圳看房的原因。

  据了解,除了政策和房价之外,利率也是一个重要因素。记者在中介地铺碰到的一位香港客人表示,由于香港的利率太低,银行存款几乎没有任何收益,在这样的情况下,为了保值,很多香港人就选择了深圳楼市。 (南方都市报记者陈安远)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