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奴被迫“蜗居”:工作从炒老板到低头认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房奴被迫“蜗居”:工作从炒老板到低头认错
2009年12月02日 14:33 来源:郑州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吃饭的变化

  特征:从呼朋唤友到蹭吃蹭喝

  “半支铅笔”的漫画中有这样一个场景:供房前整日呼朋唤友、召集聚餐,供房后专赶饭点去朋友家串门儿。串门儿时还美其名曰:“今天刚好经过这里,来看看您老人家。”主人难免要客套一下:“吃饭了没有?”其实大家心里都清楚,这是来蹭饭的。

  娱乐的变化

  特征:从想干啥都行到宅着看电视

  “半支铅笔”在漫画中图文并茂地表达了供房前“没有压力,没有负资产,我想干啥就干啥……”但是,“当有一天我把全部的钱交给一个叫‘首付’的家伙后,就一直被催命鬼‘月供’死缠烂打”。供房后,唯一的娱乐方式就是宅在屋里看肥皂剧。

  交通的变化

  特征:从必须打的到拼命挤上公交

  场景:供房前出门一定要打的。朋友提议:“搭公车吧,地铁也行。”“打的能花几个钱?能让你穷死?”

  漫画中,“半支铅笔”笔下的主人公“老果”供房前出门必坐出租车。而供房后,甭管门口还有多少人嚷嚷着“别挤啦”,“老果”都会无所畏惧地挤上公交车。

  工作的变化

  特征:从炒老板到低头认错

  “老果”在漫画中最糗的事就是工作。供房前他“头顶三昧真火,口喷唇枪舌剑”,敢向老板发飙,动不动就说:“有本事你自己干吧!另请高明也行,老子不干了!”

  但供房之后,任凭老板怎么当众损“老果”,他都只能像鸡啄米似的点头,嘴里还不停地认错:“是!是!您说的是,我一定好好干,好好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