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业税优惠取消 不少购房人抢搭惠政“末班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营业税优惠取消 不少购房人抢搭惠政“末班车”
2009年12月10日 07:38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2月9日清晨6:30,天还没亮,办理二手房契税的北京朝阳区地税第二税务所大门一开,最前面的数十人就一拥而入堵住了门,队伍一直排到门外十几米。“我们三点半就来排队了,开门后先在保安那儿登记。8:30开始办公,被叫到的,持证件去三楼大厅再领号。”一位帮客户来办理契税的中介人员说。

  8:30,一位男士拿到了号,号牌上显示前面有29人,但他有点疑惑:“刚开始办,为什么我就已经在60号以后了?”上午9点,大厅里排队等候的人越来越多,而且还不时有人加入。此刻玄机方现:一个在门外徘徊的妇女问一对刚停好车的夫妻:“要号吗?”原来凌晨就来替人排号在这里也变成了一个买卖,一个号根据排位的先后,价格在200元-800元不等。

  与此同时,不远处的朝阳建委办事大厅里更是人山人海。过户大厅的气氛与菜市场颇有几分相似。“最近买房的人简直太多了,建委办公到晚上10点很平常。”一位中介人员介绍说,他们最近每天凌晨三四点钟就赶到这里给客户排队,纵然疲惫不堪,但也满怀欣喜。他不无得意地说:“您知道我们店11月卖了多少?一个亿!”

  正在办理过户的魏女士说:“刚生了孩子,想买套新一点的二手房。如果营业税征免时限恢复到5年,我们这套200万的房子要多交11万。而且,还担心明年没有利率七折这个优惠政策了。”业内人士预计,在政策已经明朗的态势下,二手房市场年底前可能持续火爆。

  但中国证券报记者在城区10多家二手房屋中介门市调查发现,近期二手房的供应并未显著增加。一位温州商人说,在京做生意的老乡基本上手上都有数套房子,没听说有人抛售的消息。他说:“现在是卖方市场啊!抛房做什么呀?明明是房不够卖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