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火爆现房存量削减 “准现房”成“香饽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楼市火爆现房存量削减 “准现房”成“香饽饽”
2009年12月17日 14:07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楼市火爆 现房存量迅速削减———

  在多重因素的影响下,北京楼市持续火爆,楼盘建设开足马力。有买房人开始担心:一两年后才能交付的房子,能否保证质量?今天的期房是否会重蹈“欺”房的覆辙?与此同时,准现房越来越稀缺,越来越受到青睐。近期多家房地产机构调查显示,近八成受访者希望选择买准现房或现房。

  ●八成受访者想买准现房

  近期某机构进行的置业者调查显示,近50%的被调查者表示关注准现房;其中八成表示如果买房,希望选择准现房或现房。“还是买准现房好,楼体建筑、配套都已经成形,而且很快就可以交房入住了。”曹先生在反复对比期房和准现房两种楼盘之后,最终决定购买位于东二环朝阳门内的凯德·华玺,在先后与家人考察了几次后购买了一套精装小户型。

  据了解,橡树湾、华侨城、星河湾、珺峰等准现房或现房项目,今年销售及成交量均表现超常。现房交易的持续火热,直接导致了目前北京市现房存量的不足。北京房地产交易网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0月底,北京房地产交易网可售现房中住宅仅3.4万套,即使加上期房,其总量也比去年同期14.6万的总量减少三成。据了解,部分年初推出准现房的项目,目前都已销售一空,如北京华侨城,其前期推出的房源已全部销售完毕,目前仅有二手房可供挑选。东三环美景东方、南三环的万年花城等项目,其早期推出的准现房均已售罄,所有在售房源也全部为期房,往往交房时间在一年以后。

  之所以准现房更受青睐,与当前楼市趋势有很大关系。有受访者表示,今年以来楼市出现又一波上涨高潮,期房与现房、准现房价格均呈现出上扬态势,二者的差别并不是很大,这样一来,期房的价格优势则很难体现出来。

  另一方面,被调查者普遍认为,当前房地产行业的风险日益加大,而准现房销售是开发商资金充裕、实力雄厚的表现。

  ●准现房品质便于购房人把握

  在调查中,“交房质量不能满意”成为被调查者对于期房最集中的担忧,而“开发商擅改规划”、“期房成为烂尾楼”等方面也都占据一定比例。相比而言,具有“看得见、摸得着”等产品优势的高品质准现房最能打动购房者。

  “我选择凯德·华玺的原因,一是地段佳,配套环境好;二是项目的综合品质比较有保障。”刚刚成为华玺业主的一位艺术界人士说。之所以能有如此自信的评价,是因为他买的房子现在已经矗立在眼前了。据了解,凯德·华玺位于东二环朝阳门内,紧邻地铁5号线东四站,且占据东城区最为繁华成熟的配套资源。目前该项目已是准现房状态,今年底可即买即住,目前项目自身配套的近2000平方米的康体俱乐部、SPA中心、书吧等已基本完成,业主入住时亦可同时享用相关配套。

  ●专家提醒:要以交楼标准挑准现房

  针对目前部分大中城市房价的不断攀升,以及期房销售存在的诸多弊端,现房销售已成为业界呼声较高的话题,也成为不少开发商吸引购房者的诱因之一;而在对购房者的调查中,有近一半人认为未来准现房或现房销售将成为楼市销售的主流。

  中经联盟秘书长陈云峰表示,目前购房者对许多开发商打出的准现房与现房招牌存在一定误区,有些准现房实为开发商的无奈之举,是因为期房销售滞缓而成为准现房,这样的产品品质自然与那些主动以准现房销售的楼盘品质存在一定差距。如凯德置地、星河湾等有实力、注重品牌形象的开发商,其精装准现房能让客户直观地看到未来住所的真实品质,也让客户对产品未来的价值前景产生信心。

  那么,在面对更多非品牌开发商推出的准现房、现房时,如何慧眼挑到品质优、价格合理的理想住房呢?专家提醒认为,要以收楼标准挑选准现房。作为想买准现房的购房者,可以重点从下雨天或晚上考察:雨天可以仔细观察房子是否漏雨、渗水,窗缝是否严合;晚上可感受房子周边的噪声、安全性;而楼间距、通风采光、配套设施等可在平常考察;而建筑方面,可重点查看墙角、门窗、天花板、阳台等细节部位是否光滑平整和有无开裂等现象。(文/杨明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