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新闻不断 现在应该买房还是卖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楼市新闻不断 现在应该买房还是卖房?
2009年07月24日 11:50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半年内,碰巧随着季节的变换,房地产市场从一月份的严冬走进了7月的盛夏。这种变换来得过于突然,市场参与各方还没从寒冬回过味来,春天已经过去,房地产市场炎热的“夏天”来了。

  一月份,买房人兜里揣着钞票,恨不得等着中介或开发商资金链断掉或干脆倒闭,看着中介和开发商每日不断发来的房地产信息,买房人从容不迫地挑三拣四,终于有了回当“爷”的感觉。然而好景不长,6月份,同样是这些拿着钱,等着结婚或者改善住房的所谓房地产市场“刚需”,稍一犹豫,看好的房,不是“消失”,就是提价了。

  一月份没精打采的开发商,7月份又开始“傻”了。自从政府2007年底限制信贷,地产商的苦日子就开始了,吐血死撑了一年多,到今年上半年还没回过味来,开发商手里的房就被投资人抢光了,机灵点的地产商又开始玩捂盘游戏。同时,许多老牌地产商想趁着市场热烙,赶紧储备点地,不成想,土地市场出现了一群财更大气更粗的央企,这帮人有搞化工的,有玩高科技的,从前鲜见着在地产圈混,如今也不知道是倒腾地来了,还是真看上盖房的活了,拿地产大腕潘石屹的话,这些人似乎连账都不算,仗着有钱,不分青红皂白,把“好地”统统收了。原先那些正根的开发商,房子卖没了,地没处拿,眼看着断了顿,都憋着劲,再次去抢高价地。

  投机客里面,下手快的,把能买的房子一扫而光,剩下地产商加了价抱着的房,也被虎视眈眈。周围的朋友,最近经常莫名其妙地被电话骚扰:您卖房吗?我有客户出高价买。市场上又出现中介机构,抱着钱先四处收房,再找买主的事。

  终于看见房地产市场有了起色,政府本该松口气,但最近房价涨得太快,房源少导致成交量萎缩,政府又开始不踏实了。

  最近关于楼市的新闻不断:

  7月18日,北京朝阳区宣布将推出26平方公里农村地区的土地储备。

  7月19日,北京市住建委继陆续约谈、告诫了北京15家房地产开发商以后,又出台了政策,要求房地产开发商公开开盘时间。

  7月19日,银监会明确提出要严格执行“二套房”标准。

  那么地价有泡沫吗?房子该卖还是该买?

  有许多因素影响中国房地产市场涨跌,其中比较重要的是供求关系、信贷政策和心理因素。

  前两年房价大跌,土地成交一直萎靡,房产商主要是在销售存货。6月以来突然的房价预期逆转,使市场各方来不及调整投资策略,导致许多有准备和无准备的人,都冲入土地和房地产市场欲分一杯羹。此外,空前宽松的货币导致了市场失衡,近期央企在全国各地的土地市场上频频中标地王,这些土地,将以什么形式,在什么时间变成可供居住的房子,是业界关注的焦点。最近国资委主任李荣融回应国企高价拿地表示,希望这些央企更加清醒、更加稳健、更加扎实地做好自己的工作。

  政府真正希望看到的,应该是房地产市场价平量增,以拉动经济增长。房地产市场受政策影响很大,政府想控制房价有很多手段。最近银行收紧二套房贷是针对投资客的;增加土地供应,可以稳住部分开发商的涨价预期;未来可能出台的物业税,将增加有房者的持房成本。是现金为王还是买房抗通胀,投资者要自己权衡利弊,但跟风恐慌性抢房恐怕还是要不得。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