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房企打营销战 购房须先拼"性价"再比"金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深圳房企打营销战 购房须先拼"性价"再比"金银"
2009年09月04日 10:58 来源:深圳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8年没“金九”更别提“银十”。去年的这个时候,开发商们都在明里呼“救市”,暗里忙“过冬”,一边听着经济学家的乐观预测,心里忐忑何时才能穿越过这片玉米地。

  与去年的哀鸿遍野相比,今年的“金九银十”忽然有料。伴随着A股“轻车熟路”的暴跌,疯涨了大半年的楼市也迎来了久违的“拐点”势态。据相关统计数据显示,深圳7月和8月新商品房销售面积分别环比下跌了17.43%与25%。更令人瞠目的是,8月29日这天,深圳新房成交均价仅为11669元每平方米,还不及前一个工作日成交价格的一半。面对如此令人大跌眼镜的数据,想必无论在置业者心中,还是从投资客角度,抑或是开发商层面,“观望”都已显得苍白无力,实行策略调整才是硬道理。即便地产界的“一哥”王石抛出“拐点未到”论,但连续下滑的成交量让“不缺地或缺钱”的开发商们还是谨小慎微的积极应对。于是乎,深圳的房地产市场上又有了“买房送名车” 、“交一万抵十万”的促销声音。关于“金九银十”的各种市场预期也由此接踵而来。

  我们且不评论上半年的“小阳春”与“红五月”会否构成开发商“不差钱”而维持高价位的可能性;也不预测未来两个月能否如开发商所愿重拾传统销售旺季的辉煌战绩。从连续三个月的成交量下滑、信贷政策的“紧缩”、以及深圳下半年超过350万平方米的新增供应来看,即使开发商恐慌性的降价销售不会即刻出现,深圳楼市将告别数月以来的卖方市场已无悬念。更加可以肯定的是,一场大规模的营销攻势即将在深圳楼市拉开。

  与其将“金九银十”比喻成房地产商们大举吸金的节日,不如看成是置业者理性选房的契机。在新一轮市场供应的小高潮到来之时,抛开涨跌预测,收起侥幸心理,关注实实在在的性价比才是智者之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