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师:家庭理财中房地产投资有更多获利机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理财师:家庭理财中房地产投资有更多获利机会
2009年09月11日 10:17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面对股票市场的高低起伏,储蓄存款较以往低得多的利息收入,很多家庭重新面临理财困惑。对此,国际金融理财师、上海浦发银行哈尔滨爱建支行行长李智海提出,鉴于房地产的投资品属性,在家庭理财中房地产投资无疑有更多获利机会。

  他分析房地产的投资品属性包括以下几点:房产的需求是刚性的且不可替代,每个人都有对房产的需求,要么买要么租,都会成为房产的消费者;房地产也是稀缺的,每处房产都有其惟一性;房产有一定的流动性,可选择时机变现;持有房产出租会获取租金,就像把钱存进银行得利息一样正常。

  李智海告诉记者:“我国自1998年实行住房商品化改革以来,房价一直在上升,有的时候上升的速率很大。即使在2008年金融危机的时候,很多大中城市的房价一直在涨。尽管没人对时下投资性购房和居住性购房的人数比例进行专门统计,明显的是前者占不小的比例。因此,我们看到的房价曲线一直是大涨小回。”

  同时,鉴于其他理财产品如债券、黄金等投资获利可能性极其有限,他提出一个家庭五年以上的投资,如果想获利的话,房地产和股票是首选。房产投资特别是大中城市核心地段的房产,有着无与伦比的投资效用,既可以当作“提款机”,每年为投资者带来收益,又可以作为事业发展的基础。他说自己不主张频繁地进行房产交易,因为房产不同于股票,交易价格很高,而且卖完后99%是买不回来的。“投资其实是一个战胜自己,坚持投资原则的过程。就这一点而言,房产投资有着股票投资无法比拟的优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