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业长沙:买地铁房勿盲目跟风 噪音设计莫忽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置业长沙:买地铁房勿盲目跟风 噪音设计莫忽视
2009年09月28日 17:10 来源:潇湘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有置业长沙想法的人,当下和未来一段时间出手买房的思路都无法绕开对地铁的考量。9月份,在地铁2号线的动工消息被媒体密集关注之后,处于地铁“利好重镇”的武广新城,从茂华·国际湘、中隆·御玺等部分楼盘来看,区域很受热捧,房价和销售情况都直线看涨。

  那么,地铁置业大潮、追捧地铁楼盘风潮正起时,我们要注意点什么?面对繁华乱人眼的地铁物业广告轰炸,置业者如何拨开层层迷雾、选到自己所需的房子?利好到底是什么?要注意的问题又在哪里?廓清这些,出手时想法才更确定,未来才不会后悔。

  平衡城市格局

  显而易见,地铁的开通在一定程度上缩短整个城市的时空距离,使得交通瓶颈问题得到极大缓解,以前公交系统伸展不到、不够的地方,将会因为地铁的到来得到极大的发展。比方说,二号线及辅线所及的河西及武广区域,都将会因为地铁交通的便捷。武广新城及大河西的一些区域楼盘在购房者心中的分量将加重。比方说,人们可能更容易倾向选择大河西那些目前居住人口少,周边环境较好,楼盘价格相对较低的地方置业居住,城市的布局将会更加平衡,城市化的进程将大大加快。

  推动商圈形成

  地铁对人气有极强的集聚功能,人流流通方向的改变将会大大影响商圈格局和演变。参照国内外的经验,只要地铁开始运行,地铁站附近就会迅速汇集客流、商流,每个地铁站点可以相对于周边形成漏斗效应,以地铁站口为中心向周边辐射,同时地铁将提升沿线和两端的物业价值,影响两侧的住宅、商业和办公物业。它将进一步改变城市格局,促进新城市经济带的形成。武广新城、市府板块商业崛起的力量涌动,铜锣湾计划落子金星北路,很大程度上都是因为地铁将近利好的推动。

  地铁物业潜力大

  根据各地的发展经验来看,地铁将会吸引庞大的人流、物流,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地铁沿线物业将会得到广泛关注,直接刺激其发展和升值。

  目前阶段,武广新城、大河西等区域房价相对市中心而言,仍然很适中,尤其是大河西很多区域3000元左右、远低于长沙全城均价的区域如金星中、北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日趋完善,地铁推进下的城市化脚步也是越来越快,非常适合自住客户购买。

  楼盘距地铁距离是否适宜?

  目前,很多楼盘都打出“地铁楼盘”的旗号,如何选到真正的地铁楼盘?事实上,哪怕是同一区域,地铁楼盘之间也是有区别的——这种区别甚至很大。买地铁楼盘,置业者最看重的利好就是方便,但是,有些所谓的“地铁楼盘”,却可能让人方便不成反而麻烦得很。

  衡量方便与否,关键是楼盘与地铁口的距离。如果步行乘地铁距离就会很远,甚至会让地铁成为生活的“鸡肋”,是否买车会让人头痛,让当初买地铁楼盘的意义荡然无存。

  专家意见:距离是地铁物业硬指标。与地铁毗邻的住宅、商业楼、写字楼等不动产才是“地铁物业”。真正的地铁楼盘,应该是距离地铁站点200—500米内,路程在5-10分钟内,这样的距离,才能使地铁楼盘的便利性和安全性都达到最佳,而在200米到500米之间距离的楼盘才是地铁物业的完美体现。

  地铁楼盘的设计是否会很快落伍?

  在地铁沿线选楼时,要带着“地铁生活”下的速度思维,就是要注意一定要保持适度超前的眼光,对楼盘的设计、定位、细节反复推敲,尤其要注重楼盘品牌和细节处理,在户型结构、面积大小、外立面风格、小区环境艺术上,楼盘要有一定的先进理念保持不落伍,避免在5年后能真正享受到地铁所带来的便利了,却因小区、户型已落伍,甚至是即将被淘汰,而升值有限。

  专家意见:作为普通的工薪阶层居住置业的话,购置地铁周边辐射区域的中档楼盘,未尝不是一种明智之举。乘坐地铁后,再换乘公交线路,没多久即能到物业小区,同样能享受到交通设施完善为生活起居带来的便利,而购置物业的售价又相对低廉。对于租房者来讲,也可以弱化距离概念,在地铁周边选择租价相对便宜而且生活配套设施齐全的区域租房更经济。

  噪音与安全问题怎么考量?

  一般来说,地铁周边在一定程度上都存在噪音、振动、人流量大等问题,对于周边环境要求较高的购买者,紧挨着地铁的项目并不是最好选择,因此地铁和住宅两者最好保持一定距离。购房者不妨考虑步行时间15—20分钟可到达地铁站点的项目,这样既可享受地铁的便利,又可有相对幽静的居住环境。有车族则建议直接避开地铁,选择环境较好的区域置业。

  同时,购房者可以在选房时,针对房屋建筑材料仔细询问。例如,建筑的窗户最好采用中空双层玻璃,而非普通双层玻璃,建筑材料能有效阻隔噪音和粉尘等等。另一方面,地铁开通带来的经济效益显而易见,但对于居住者而言,也要考虑地铁运营带来交通便捷性的同时也会影响居住的私密性。

  专家意见:地铁周边尤其是站点附近来往人员比较复杂,不管是租房还是买房都要考虑自己所选小区的物业、保安服务是否到位,尽量挑选物业服务良好的小区,以保证自己拥有良好的生活环境。 (本报记者邵中兵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