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周二手房和铺投资升温 性价比成选择关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黄金周二手房和铺投资升温 性价比成选择关键
2009年09月30日 14:29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长达8天的金假期马上就要开始,对于不少有置业打算的市民来说,早就开始关注楼市的信息,准备在长假和家人好好地看房。

  不过,需要提醒市民的是,虽然这个长假一手楼市热闹喧天,有令人眼花缭乱的促销信息,但二手市场却也“不甘寂寞”,有大把房源等着大家慢慢去淘。有业内人士表示,“十一黄金周”也是二手市场的成交高峰,因为买家们有足够的时间慢慢挑选,也有足够的时间和卖家沟通砍价,最终淘到中意的房子。

  退股市进楼市追求长线

  记者近日走访市区各大房产中介了解到,近期二手房投资悄然升温。刚刚买下第一城一套两房住宅的余先生告诉记者:最近股市波动比较厉害,将来的走向也越来越看不懂,干脆把之前赚到的钱拿出来买房放租,收益稳定不说,还有升值空间。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最近有这种想法的投资客不少。

  余先生今年30多岁,此前主要的投资方式是炒股。不过近期他终于下定决心,把此前在股市中赚到的钱全部拿出来,在悦来南路附近的第一城买了一套78平方米左右的二手两房单位,打算下周办完过户手续就拿出来放租。

  “房子不贵,带装修才15万元不到,我打听了周围的租赁行情,可以租到800~900元/月,年回报率大概7%,算是相当不错了。想想还是买套房好,风险低还不用折腾。这几年跟着股市上上下下,没赚到多少钱不说,还特别影响心情和生活。几年下来,对投资股市我已经心有余而力不足,也不想再去研究什么大盘的走向了,就想能安安稳稳地赚点租金。”余先生告诉记者,房子虽然旧了点,但是本来也没打算自己住,只要出租收益能保证,几年后卖掉也稳赚。

  据业内人士介绍,房产作为不动产,和其他大量商品不同的是其既有使用价值,也有投资价值和有保值、增值潜力,不但投资风险较小,而且有稳定的长线回报。

  “根据经验来看,股市飞涨之时,投资房地产的会少一些,但是股市情况一旦不妙,就会有一部分资金流入楼市。”中山满堂红市场拓展经理陈晓华告诉记者。

  价格够“笋”是投资关键

  和余先生有同样想法的市民不在少数。记者近日走访市区各大房产中介了解到,近期二手房市场投资客增多不少,甚至有业内人士表示,正是因为大量投资客入市,他们出手的大多是位于市区,地段较好但是房龄较长、总价较低的房源,因此才拉低了整体二手房的均价。

  陈晓华说,对于投资客来讲,他们很少去关注房子的新旧、格局、朝向、采光等等,只会关心价格是不是够“笋”,长线回报率有多高,未来升值空间大不大。因此,市区一些地段不错但价格低廉的旧小区就成了“香饽饽”。

  “上个月我们成交最好的就是第一城附近的几个旧小区,带装修的均价也就2000元/平方米左右,只相当于城区均价的三分之一。对于投资客来说,投资金额不大,负担也不重。城区哪里能找到这么‘笋’的一手房呢?”陈晓华说。

  二手商铺投资受热捧

  记者了解到,目前不但二手住宅受到热捧,二手商铺也令投资客青睐有加。“在房产投资的种类中,商铺因为具有稀缺性,投资回报率也比较高,因此很受买家青睐。在中山,地段好的商铺是一位难求的。”陈晓华介绍说。

  据介绍,因为中山繁华商圈有限,铺位极其稀缺而且价格昂贵,同时,对于只是追求一份长线稳定收益的投资客来说,一次性投入太大也并非最佳选择,因此购买成熟小区内外商铺的投资客比较多。而在社区的铺位中,最受欢迎的集中在60~100平方米之间,不但价格适中,也比较好出租。

  业内人士提醒想要购买商铺的市民注意几个特别的方面,一是观察其日常人流量,因为这是短期内投资得到回报的基本保证;二是铺位所在地段未来的规划,因为这关系到中远期铺位升值的潜力;三是仔细观察铺位的朝向、大小和格局。即使在同一小区同一地段的铺位,生意也可能相差很多,这极有可能是铺位本身存在一些问题,需要买家仔细观察。

    记者许露露、陆先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