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异地置业三样本 天津最低40万可办蓝印户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假期异地置业三样本 天津最低40万可办蓝印户口
2009年10月08日 09:40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十一”长假,很多到海滨城市旅游的北京人选择了游玩+考察房产的行程。从向本报记者咨询的读者需求中可以看出,秦皇岛、天津、海南三地,获得购房人较多的关注度。在了解上述三地的楼市后,记者发现,各城市的置业各有特色,市场和政策、购房流程等也有不同之处。

  记者总结多位读者的咨询,希望能给“十一”返京后准备在上述三个城市的异地置业者做个参考。

  天津

  最低40万 可办蓝印户口

  天津和秦皇岛都距离北京较近,北京人在这两地置业的人数相对较多,但目的却不太一样。在天津购房的人多数是为了孩子上学和商务兼自住所用。

  今年4月1日开始,天津市政府调低申办天津市蓝印户口购房款标准。不少工作在北京、户口在老家的人群为了今后能就近照顾孩子的升学,纷纷把目标投向天津楼市。

  据了解,申报购房类蓝印户口,必须一次性付款买40万元以上一手商品房(商业用房不能办理),可登记购房者本人,配偶和两名以下未婚子女蓝印户口(需清户办理)。

  【购房门槛】

  购天津市内六区和塘沽区(含开发区、保税区)申办蓝印户口购房款降至80万元,环城四区和汉沽区、大港区申办蓝印户口购房款降至60万元,武清区、宝坻区和蓟县、静海、宁河三县申办蓝印户口购房款降至40万元。

  办理天津蓝印户口申报材料:居民户口簿、居民身份证、暂住证、商品房销售专用发票、契税完税证、公共维修基金收据、商品房买卖合同、房地产权证、结婚证(离婚及离婚协议或法庭判决书)、出生医学证明、准生证、《生物检验鉴定书》(二胎提供)。 

  【解答】

  学籍只能在

  蓝印户口所在地

  许先生:我考虑在天津买一套房,申办蓝印户口,将来转成正式户口,小孩的学籍就可以转入天津。但是我发现天津好些的学校都在老城区,而老城区没有多少新项目了。请问,购买老城区的二手房是否能入户?不能的话,我在武清、蓟县等区,买新房办了蓝印户口,是否可以将学籍落在市区内?将来蓝印户口转为红印户口(正式常住户口),是自动的吗?

  天津某业内人士:1、购买天津的二手房不能办理蓝印户口。2、学籍必须落在蓝印户口所在地,所以若是许先生买武清、蓟县等地的新房,不可以将孩子的学籍落在市内。3、取得蓝印户口之后,两年后转为常住户口,和正式户口一样待遇。天津蓝印户口一般两年后转正。但这个转正不是自动的,需要自己去办理。

  秦皇岛

  可用北京公积金买房

  推窗望海是不少人的居住梦想。因此,不少的北京人已在或希望未来能在秦皇岛置业。他们中多数是为自住和投资。而从今年4月起,北京人用公积金贷款可在秦皇岛买房,更使这一异地置业“锦上添花”。

  记者从北京市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截止到8月初,已经有70多名在北京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市民在秦皇岛使用公积金贷款买房。

  目前,并非所有在售的秦皇岛市楼盘都签订了两地互通使用公积金的相关协议,所以,北京市民若想到秦皇岛使用公积金贷款购房,需要提前咨询自己所想要买的楼盘,是否可以使用公积金贷款。

  【解答】

  与海若即若离

  更适宜居住

  伍先生:我想在秦皇岛买一套房,给父母住,也可出租。但由于对当地并不熟悉,去看了几次房,每个项目各不相同,也不知道该如何选择。像我这样的情况,考察楼盘时重点要看哪几个方面呢?

  首钢地产鸥洲项目营销总监姜晗:在秦皇岛置业与在三亚是有区别的,在三亚购房要追求一线海景房,但这个标准并不适合秦皇岛。因为北方冬季的海风比较潮湿阴冷,秦皇岛纯粹的一线海景房在冬天实际上是不能居住的,所以要选距海有一定距离,又不是太远的项目,这样才比较适合长期居住。而项目的外部配套和内部配套是否齐备也是考察的重要方面,只有这两方面齐备了,其房产才有更好的升值空间。比如南戴河区域,具有一定成熟配套的社区也并不在海边,可选择以项目为中心,半径1公里内有超市、医院、银行、邮局的楼盘。此外,社区内部的休闲设施也很重要。

  海南

  先根据需求选择城市

  知名楼市评论人士蔡鸿岩对海南楼市比较了解。他告诉记者,海南房产市场比较复杂,购房人需要根据自身需要,先考虑在哪个城市购房。

  蔡鸿岩指出,通常岛外人士在海南购房的目的可分为三类:养老度假、个人投资和享受型度假。其中,养老度假型通常是北方人为避寒过冬而置业的,可选择在海口、五指山等城市购买配套齐备的普通住宅;而个人投资的,则需要选择未来发展空间比较好的项目,因为海南房产的短期租金回报率不是很高,但可以中长期持有,因此,要了解当地的未来发展规划,选择前景好的项目,未来房产才能升值;享受型度假置业者喜欢的是能观海、配套条件比较好的项目,当然首选亚龙湾、清水湾等地。

  而多位有意在海南置业的购房人都向记者表示,在海南置业最担心的是被骗。对此,有业内人士建议,由于海南距北京较远,除了通过房展会等途径了解楼盘和开发商外,还要对信息有全面了解,可以有针对性地找一些中介机构咨询,让他们帮忙去了解资讯,化解风险。此外,可以优先选择一些知名品牌开发商的项目,比如中粮集团开发的公主郡等。

  【解答】

  首选品牌房企

  开发的楼盘

  林女士:我想要在海南购买一处房产,既可以出租投资,自己又能在节假日去住。同事购买了一套小公寓,但女儿觉得是小开发商开发的,不可靠,我就没有出手,没想到这个项目迅速卖完。现在我一边担心自己错过投资机会,一边担心上当受骗,不知道该怎么办?

  蔡鸿岩:一般普通住宅开发商只提供社区物业管理,像林女士这样的需求,买房时最好得有开发商承诺提供酒店式管理才好,但前提还要看是什么品牌酒店管理公司提供管理,如果没有这样的承诺,一般情况下海南的房子很难靠出租获得回报。

  另外,异地置业一定要了解开发商的简单情况,建议买房人购买楼盘应首选知名品牌房企开发的楼盘。但如要深入了解开发商的楼盘开发情况甚至是资金状况还需要借助专业机构。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