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楼市虚火 专家:四季度趋淡出手购房更理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假日楼市虚火 专家:四季度趋淡出手购房更理想
2009年10月09日 13:46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光有“假日楼市”火爆还不行,上海楼市“银十”的成色仍需掂量。记者昨天跟踪上海全市商品住宅的成交情况了解到,刚刚过去的国庆长假,上海楼市表现一般,楼市供求双方有互相“试探”的意味。业内人士分析,近期楼市新增供应量不足、“二套房贷”政策严格执行以及房价不断上涨,将购房者不断“逼入”观望状态。专家预测,第四季度上海楼市行情将趋于平淡,“出手”或许更理想。

  假日楼市数据光鲜

  “假日楼市” 4天里,吸引了13万人次的参展客流,比今年“五一”房展会减少4万人次。意向预订1379套,远高于去年同期821套,也比今年5月的1103套高出两成。意向金额22.3亿元,比去年同期的11.7亿元高出近一倍,而今年5月的这一数据也不过19.2亿元。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综合研究部部长杨红旭分析,参观人数与预订套数,说明市场仍保持较高热度,但由于房价坚持高位,参加此次房展会的上海本地楼盘均价高达每平方米2万元,远高出去年 “十一”和今年 “五一”房展会每平方米1.2万元的参展均价,创下历届 “假日楼市”的历史新高。

  记者在房展会场注意到,除了外省市楼盘,上海本地楼盘每平米单价没有在一万元以内的,远离市中心区的外环线以外区域的房价都在每平方米一点二万元以上,打 “地铁牌”的楼盘,起价在每平方米一点五万元、一点六万元。内环线内楼盘单价一般都在每平方米四五万元左右,三万元以下的很少看到。

  日成交量不及9月

  “大部分参展商都不愿优惠,少数楼市打折幅度只有9.7—9.8折,不足以让持观望心态的购房者下手。”杨红旭说, 10月1—4日网上交易中心没有数据显示, 5—7日全部新房成交量日均500多套的低水平。相比较之下, 9月的日均成交量接近800多套。

  业内人士分析,申城今年二月以来房产热销,开发商消化大量库存,回笼巨量资金,经营状况大为改善,在价格博弈中再获主动地位,促销平淡属意料之中。但随着房价不断创新高、楼市新增供应量减少、 “二套房贷”执行趋严,购房者热情大幅降低。 7月以来,申城楼市成交量逐月回调,至8月、9月呈现 “价量齐跌”的态势。从国庆首周的成交势头看,上海楼市 “金九”已泡汤, “银十”也没什么指望。

  供应紧张未缓解

  记者从市房管部门主办的 “网上房地产”了解到,截至目前,网上新建住宅可售量一直维持520—560万平米的低位,说明供应紧张局面没有缓解。

  上海中原地产研究咨询部经理马冀认为,经历了前期持续火热的市场行情后,购房者更趋理性,不再贸然 “追涨”。

  杨红旭表示,目前很多城市房价上涨过快,市场繁荣远远超出宏观经济面,部分城市新一轮房价泡沫可能正在酝酿产生。 “相信随着供应量增加和下半年政策 ‘微调’,四季度再出手可能更理想。”杨红旭说。

   晚报记者 杨冬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