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节”买房巧安排:预算要合理 标准要适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情人节”买房巧安排:预算要合理 标准要适中
2010年02月11日 15:46 来源:三秦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时下,有很多年轻一族为了打动自己爱慕已久的心上人,喜欢选择在“情人节”这天买一套让对方心仪已久的房子,作为爱情的承诺。于是,“情人节”看房买楼也成为一种新“时尚”,但如何在浪漫之余,选好婚房,并不是每对新人都可以轻松应对的。马上到来的 “情人节”你想好怎样买房了吗?

  购房预算要合理

  据有关调查显示,现在新人购房预算一般都会控制在30万~50万元之间,而且绝大部分选择贷款购房。大多数准新人并没有一次付全款的能力,因此大部分选择贷款购房,甚至有些新人的首付都由父母提供,自己来承担月供。很多准新人处在事业发展期,此时需要一定的流动资金辅助事业的发展,如果每月还贷过高,在遇到突发事件时则很难周转。所以,建议新人们根据自身情况尽量选择贷款年限较长的类型,一方面缓解自身的还贷压力,保证生活质量,另一方面,如果事业发展顺利,还可以提前还贷。建议准新人们每月还贷数额最好控制在家庭总收入的50%以内。

  交通方便兼顾双方

  准新人选婚房要考虑双方利益的统一问题。房屋所处的地理位置要合理,交通要方便,要兼顾双方上班时间成本,交通费用成本,同时与男女双方父母住房距离适宜。两个人如果工作区域不同但都很稳定的话,建议偏重女方。再加上对于就近照顾父母的交通成本因素,公交便捷处或是有轨道交通地点应该是新人们考虑的重点。

  生活配套要齐全

  开门七件事,柴、米、油、盐、酱、醋、茶,缺少任何一样都会使生活受到影响。一般来说,小区周边有卖场是比较理想的,不仅可以解决生活用品的一站式购买,而且可以降低不少生活成本。但是,以30万-50万元的价格来看,地区的商业配套短期内可能会有所欠缺,因此要特别考察小区周边是否有便利店、菜场、银行和饭店等一些比较基础的商业配套设施。

  房屋标准要适中

  很多新人往往会考虑到以后子女的需求,首次购房往往喜欢买3房、面积大的房型。这种做法,看似目光长远,但是往往会造成房屋的空间浪费,同时存在贷款压力大、生活质量下降等影响。因此新人首次购房还是应该根据自身经济以及实际需求来进行选购,不应求大求全,一步到位。对新人而言,两房的房型相对比较实用,不易浪费空间。如果有些新人预计几年内不会有小孩,较大的一房也可以考虑,等过几年有了一定的经济基础后,还可以再置换成较大的房屋。

  最好能保值增值

  婚房的选择不仅应满足当下的住房需求,也还要考虑到房屋一定的保值性和增值性,所购房屋是否未来有一定的区域升值潜力尤其重要,几年之后新人在积累更多经济储备后,如想换房,到时也可以更高的价格再出售,进而缓解第二次购房的资金压力。(蒋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