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购房莫被打折打昏头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春节期间购房莫被打折打昏头脑
2010年02月21日 16:44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春节购房,发展商和楼盘打折让利,喜气洋洋,促销优惠多多;购房人全家出动,热热闹闹,高高兴兴。但越是在这种时候,购房人越不能冲动。理性购房,一方面不要被所谓打折让利冲昏了头,仓促购买;另一方面要客观、全面审视房子的综合要素。

  面积配比要合理

  住房面积的单纯扩大并不代表拥有高水平的住房质量,合理的面积配比是关键。购房时,要注意房子的面积分配比例,并不是每个房间越大越好。一般来说,厨房面积应占房间总面积的11%~13%,贮藏空间的面积占房间总面积的10%,卫生间占套型面积的8%~11%。

  户型布局要紧凑

  布局是评价住宅优劣的最重要的标准之一。同样面积的住宅可能会因其布局的不同而大相径庭,不同面积标准的住宅也有类似问题。一般情况下,起居室、卧室、卫生间、厨房、餐厅是构成住宅布局的五项基本要素。这五种要素有其低限面积标准。以下标准供参考:起居及餐厅14.7平方米,主卧双人卧15平方米,次卧或单人卧9平方米,厨房5平方米、卫生间4平方米。并不是将这些面积简单相加便拥有一个紧凑而不失舒适的居住环境,还需进行优化组合,如动静分区、使用效率等。

  投资价值要大

  购房者应注意今后使用中有可能出现的人口变化,以及居住设施的发展,尽量选择一些升值空间巨大的地段来购买。而且,还要注意所购买的房子本身的升值潜力。即使现在所买的户型是比较超前的,也要考虑随着变化因素的出现,户型功能结构是否有继续改进的余地。只有可持续发展的住房,才能随着时间的推移,不但能保值而且还有升值潜力。(陕西频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