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消费者协会:在海南购房时要注意六事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海口市消费者协会:在海南购房时要注意六事项
2010年03月15日 15: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海口3月15日电(付美斌)针对近期海南房地产市场投诉呈暴涨突态势问题,海口市消费者协会办公室主任王小松近日建议购房者要注意六事项,分别是:

  一、消费者在买房子的时候要选择正规房屋销售地点,有固定地点,证件齐全的房地产企业,不要选择路边野广告的消息;

  二、选房的时候除了要实地看房以外,还要查看房地产商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和资质证书,包括《国有土地使用权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另外,交房时开发商是否提供‘一表两书’,即《竣工验收备案表》、《住宅质量保证书》和《房屋移交书》。缺少任何一项都有可能给接下来的购房或者交房带来麻烦;

  三、地购房者在没有办法到现场看房的情况下,要委托亲戚朋友到现场看一下,或者通过参加异地房地产展销会来购房,保障性也是不错的;

  四、海南今年1月获批准国际旅游岛,房地产价格涨幅过大,建议消费者不要盲目跟风购房;

  五、对于一些外地想在海南购房享受海南生活的消费者来说,也不一定要住在海口、三亚这些中心城市,相对各市县也能找到比较适宜居住的房源,价格也比中心城市的少一些;

  六、建议准备购房的消费者,等价格稍微回落些后再来购买,价格会更合理一些。

  记者从海南省12315消费者申诉举报指挥中心获悉,2009年12月21日——2010年2月20日,指挥中心共接到房地产投诉85宗,其中针对新商品房买卖与开发商、售楼商之间的纠纷投诉共有71宗,针对二手房交易的投诉9宗,其他投诉5宗。房地产市场投诉出现突出暴涨态势,问题集中于签订没有约束效力的购房意向协议,开发商在单方面中止合同、购房协议时不退赔购房定金或不履行合同协议内的违约责任,虚报房产建筑面积推高房价等方面。(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