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房价下 “适婚族”钟情二手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高房价下 “适婚族”钟情二手房
2010年05月04日 16:22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张琦和女友去年就拿了结婚证,但是因为还没有买到合适的房子,所以还没有举行婚礼。父母催促他们今年尽快将这两件“大事”给办了,而两个年轻人刚参加工作没多久,手中并无太多的积蓄,依靠父母的“ 赞助”也难以承受市中心高昂的房价。而两人都在市区工作,住远了不仅各方面都不方便,生活成本也会有所增加。看来看去,他们将目标锁定为二手房。

  实际上,目前已经有很多情侣像张琦一样,在中心城区高企的房价压力下,将目光转向了二手房。

  记者采访多家二手房中介门市店后获悉,目前在二手房的购房大军中,婚房需求占据了相当大的比例,且二手房婚房需求呈现不断增加的趋势。

  “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选择在二手房市场购买婚房,大约能占到70% 的比例。”22世纪不动产咨询顾问张斌告诉记者,一般来说,年轻人都比较倾向房龄在 2000年以后的二手房,如果价格合适,这种房源很容易卖掉。

  据了解,对于年轻人来说,“60-100平方米、总价在五十万左右、房龄较新的中小户型最为畅销,但是从目前市场上看,这类房子比较少。”张斌告诉记者。

  “目前,市场上新房单价太高,而小户型的设计又很少,即使有,要么也都是高层建筑,不仅公摊面积大,而且采光和通风性能都比较差。”某品牌中介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

  目前跨入婚龄的年轻人的经济实力普遍不强,即使得到父母的资助,购房能力也有限。而中小户型由于面积紧凑、使用率高、总房款少、还贷压力较小等优势,受到越来越多年轻人的青睐。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