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房支招:等额本金贷款 还是等额本息贷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购房支招:等额本金贷款 还是等额本息贷款?
2009年06月15日 14:13 来源:辽沈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贷款购房的消费者中,似乎大多数购房者都认为,等额本金贷款要远远优于等额本息贷款,但细细算来,并不是这样。

  如果我们以申请银行个人住房贷款50万元,期限30年为例,等额本息还款法从第一次到最后一次还款额均为2841.46元,而等额本金还款法第一次还款额为3683.89元,最后一次还款额为1395.26元。

  这也就是说,“等额本息法”还款压力均衡,而“等额本金法”还款初期压力较重,以后随着还款次数的增多,压力逐渐降低。

  如果单纯从利息总数上比较,仍拿上面的例子来说,等额本息还款法的还款总金额是1022925.6元,利息为522925.6元;而等额本金还款法的还款总金额是914246.6元,利息为414246.6元。

  虽然,前者比后者的利息高出10多万元,但是前者由于每月的还款额固定,可以有计划地控制家庭收入的支出,也便于每个家庭根据收入情况确定还贷能力。

  一般说来,等额本息还款法比较适合年轻人,他们开始收入不多,而起初的还贷负担也相对较轻;等额本金还款法比较适合中老年人,他们有一定积蓄,可以先承担重一些的还款压力。 (记者 吕兴琳)

【编辑:傅丽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