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公积金贷款预警系统基本建立 电话提醒还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公积金贷款预警系统基本建立 电话提醒还贷
2009年10月24日 10:16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公积金贷款预警系统基本建立;该服务目前限新增借款人

  今后,公积金借款人将接到北京市贷款担保中心的还款电话提醒。来自北京市住房贷款担保中心昨天的消息,北京已基本建立起了公积金贷款预警系统,新增借款人能享受到这项服务。

  据了解,北京公积金的贷款预警系统包括,放贷前加强公积金贷款个人信用评估,建立公积金贷款的个人信用记录,并在向借款人放款时与银行信用系统完成对接。放贷后则按期监控借款人的工作、收入变动等情况,根据不同情况对借款人状况进行分类,对不同类别采取不同管理方式。

  向借款人提供电话提醒服务就是按期监控的一项业务。其中,还款提醒服务目前只针对新增借款人。市贷款担保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按照正常的程序,放贷银行在每月扣划公积金借款人“月供”时,如果发现账户内余额不足,导致扣划不成功后,会及时通知公积金管理中心。不过目前公积金管理中心只能与银行进行定期数据交换,还不能像信用卡消费的提示短信那样,在监控过程中“实时”提醒。

  此外,该负责人表示,目前北京公积金贷款是安全的,基本没有出现恶意拖欠贷款的现象。截至今年9月,北京公积金存量贷款超过17万笔,贷款余额300多亿元,每月拖欠还贷的借款人比例平均不到4%,但均能逾期还贷。大部分都是因为偶然因素,如出差、出国或遗忘,致使未及时还款。(记者马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