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建行收紧认定标准 20年百万房贷将多11.6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深圳建行收紧认定标准 20年百万房贷将多11.6万
2009年11月12日 10:05 来源:南方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房贷政策是否收紧的各种传闻不断之际,在房贷市场占据最大比重的建行已经悄然开始有所举动。记者昨日了解到,目前建行总行已经向全国各分行下发通知,要求收紧房贷政策,其中对首套房贷的优惠抬高了门槛,只有首付四成以上,才能享受到7折利率,如果首付两成利率只能打8.5折。记者走访深圳市场了解到,由于还没有正式接到这一通知,目前网点仍然执行以往政策,但对于二套房贷的认定标准已经把严,从原来的个人为单位变为家庭。

  20年百万房贷将多交11.6万

  据了解,除了首付的要求提高了,房屋的面积也直接影响到所能享受的优惠。据了解,在政策执行中首次购房面积越大所享受的优惠幅度越小,此外还有可能是基准利率不打折。

  在今年年初推出7折优惠政策之前,普通个人房贷的最优惠利率为基准利率的8.5折。如果按照现行5年以上贷款利率5.94%计算,7折后的利率是4 .158%,8.5折后为5.049%。目前深圳普通市民购房,通常贷款在百万以上,如果以100万元的20年期贷款计算,享受7折利率优惠时月供为6143.38元,20年的利息总额为47.44万元。而执行8.5折利率后,月供就上涨为6626.66元,增加483 .28元,利息总额也增加近11.6万元至59.04万元。

  深圳建行已收紧认定标准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建设银行振华路支行,个贷经理表示他已经从网上、报纸上得知了这一消息,但目前总行的相关规定还没有从深圳分行传达下来,因此目前仍然执行以往的规定,首套房贷首付三成即可享受到7折利率优惠。他分析认为,7折利率优惠的政策短期内不会轻易取消,但各家银行有可能根据实际情况进行适当的微调和控制。等总行通知到达下发,他们也将会统一执行新标准。

  尽管深圳建行的房贷利率没有发生实际变化,但对于二套房贷的认定标准已经收紧,目前的认定标准由原来的个人变为以家庭为单位。此外,对于第二套房的房贷利率是否可以享受7折、是否会上浮10%等问题,个贷经理表示银行要根据实际情况认定是否为“改善性住房”,此外还要根据客户的征信情况、还款记录等统一审核。

  此举有望扭转深圳房价?

  目前,建行是四大国有商业银行中率先开始收紧房贷政策的银行。记者向中国银行、农业银行以及工商银行等的深圳分行了解到,各家目前尚未有明确的收紧房贷信号。但业内人士向记者分析,建行此举将对整个房贷市场起到风向标的作用。建行公布的今年半年报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建行个人住房贷款余额7149.2亿元,而在深圳市场,建行也同样占据房贷市场的最大比重,因此它的一举一动都会对其它竞争者产生影响,购房者在心理上也会有微妙的变动。

  业内人士举例介绍说,2007年深圳房价出现狂飙的局面,随后监管层发出加强监管的要求,引发房贷市场的一片风声鹤唳,但并未真正贯彻。而在当年8月14日,建行深圳分行对外宣布开始全面停止房贷相关业务后,引发市场连锁反应,工行、农行等纷纷跟进,迅速遏止了深圳疯狂的炒楼风,房价也很快出现了回落,深圳客一度只能转战东莞阵地。而此次建行的这一举动,也令深圳的房价走向再度充满变数。 (南方都市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