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需用钱 北京已办房产证的经适房可办抵押登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急需用钱 北京已办房产证的经适房可办抵押登记
2009年11月13日 10:47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经适房可办抵押登记

    李先生问:我有一套经济适用房,已经取得了房产证,我因为生意需要钱,请问我能拿房产证做抵押借款吗?

  北京市京华律师事务所王佳红律师解答:根据北京市的相关规定,已经取得房产证的经济适用房,可以作为债务履行的担保,抵押当事人申请办理抵押登记的,登记部门应按房屋抵押登记的有关规定予以办理抵押登记,抵押价值由你和银行协商确定。

  法院拍卖的房屋也可办房产证

    徐先生问:最近法院查封的房子进行拍卖,我竞价购买了,我能取得这个房子的产权证吗? 

    北京市京华律师事务所王佳红律师解答:这取决于你拍卖所得的房子之前的产权状况。若是之前就有完整的产权,或虽然没有完全产权,只是欠缺相关的手续,这种情况下你可以通过法院的协助执行通知书取得产权证。若是拍卖前房子就没有产权,事后也无法补救,或者建房手续不合法,这就无法取得产权证。

    本报记者吴旖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