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介员工自曝房贷申请变难 银行针对性控制风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中介员工自曝房贷申请变难 银行针对性控制风险
2009年11月13日 15:18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现在有些银行基本上不批房地产行业从业人员的住房贷款了,尤其是买第二套及以上住房的,已贷不到款。”深圳中原地产总经理李耀智说。记者日前从其他业内人士处也收到类似反映,不过各家银行相关负责人在回复采访时都称只是加强防范房贷风险,不会特别针对某一群体不放贷。

  房产从业者:几乎贷不到款

  “不是有些银行,而是基本上所有银行都完全不对开发商、中介代理公司等房地产行业的员工发放住房按揭贷款了。”中原地产按揭部张姓负责人表示即使是首次置业的也不行。银行收紧房贷,通过查人行征信系统,了解到贷款申请人的贷款情况、工作单位等,若是房地产从业人员则不办理,因为房地产从业人员炒房的很多。

  记者随后致电7名不同房地产或中介公司的员工,就有4人反映房贷没批。“只要是房地产行业的员工,都很难办到房贷了,即使是首次置业也被要求两成以上首付。”深圳市融安投资担保有限公司某市场经理说道。

  银行:不针对特定行业

  多家银行个贷部或媒介公关部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都称“不会特别针对某一群体不放贷”,如农业银行深圳分行相关负责人说:“我们确实加强了对贷款人资格的审批,如有人月收入1万元,但名下房产月供总额已过1万元,那就不会再批他的住房按揭贷款了,但并没有针对房地产行业。”

  “事实上,已有银行暂停了在深圳的二手房贷款和对房地产行业人员的住房贷款,因为总行的放贷总量都已完成。”某不愿透露姓名的国有银行个贷经理说道。他称所在银行也已将房贷门槛提高到历史最高位,“现在房价太高,风险大,如2007年下半年也有些银行停止了对房地产从业人员的住房贷款,而现在情况类似”。

  房贷风险防范空前加强

  “对房地产从业人员买房贷款的限制,正是银行提高房贷门槛、对楼市风险的防范力度空前加强的体现,因为行业内的人有信息优势和资源优势,炒房风气尤重,银行担心再像2008年那样,很多坏账是由于房地产从业人员炒房造成的。”李耀智说。据了解,除了严格执行二套房政策以外,还通过严查征信系统、降低评估价、要求提供首期款付款凭证和转账凭证等加强防范。 (记者 左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