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银行二套房贷利率战悄然打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深圳银行二套房贷利率战悄然打响
2010年01月27日 10:07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如果以往的还款记录良好,收入证明和银行流水显示还款能力强,二套房贷一般可以申请到七折利率优惠。”深圳成宏地产一位按揭经理表示,眼下各家银行普遍提高二套房贷首付比例,但利率优惠各有不同,各家银行开始通过利率优惠政策吸引客户。

  令人眼花缭乱的房贷利率

  深圳发展银行某支行个贷经理表示,当前二套房贷已普遍以家庭为认定单位,若收入证明和以往还款记录良好,可以申请到七五折的利率优惠。而若贷款额度较大,如200万以上的,可以与银行商量,申请到七折的优惠。

  在交通银行深圳分行,二套房贷的认定和利率优惠政策则较为宽松。个贷经理称,二套房贷以家庭为认定单位,若已经结清第一套住房贷款,再次申请房贷可以适用首套房贷的首付和利率优惠。若未结清,首付必须严格执行四成,但利率仍可以享受七折优惠。这些政策都是1月22日才开始实施的,1月份中上旬还在执行2009年的最优惠政策。

  由于近期各家银行逐步开始执行调整后的二套房贷四成首付政策,购房者对于利率优惠极其敏感。在一些大银行1月份信贷额度紧张的情况下,中小银行通过利率优惠拼抢客户。

  盛大地产按揭部负责人介绍,由于对二套房贷利率优惠没有统一规定,各家银行根据自己情况执行,对不同客户不同额度,利率优惠灵活操作。一般而言,中小银行利率优惠较多,深发展、民生银行基本上都可以申请到七五折甚至七折优惠;中行、建行、招行等要求较高,二套房贷利率往往是八五折,额度大、质量好的客户才可拿到七折。

  长期以来,深圳的银行在房贷执行上较为灵活。中国证券报记者从工商银行深圳某支行了解到,即使是家庭已有一套房产,只要个人名下没有贷款,再以个人名义申请房贷,利率都可以执行七折优惠。农业银行深圳分行多数也可以执行七折优惠。

  部分银行放款延后

  虽然房贷利率优惠战已经打响,但部分银行只能口头承诺,即使已经受理,审批放款也不那么容易。一些银行1月份信贷额度十分紧张,大多数贷款申请只有往后延迟。

  中原地产深圳龙岗区总监谢建魁表示,以往情况是抵押登记办完第二天银行就能开始放款,但现在有些一个多星期都还没有放出来,有的银行说要等到2月再分批办理,1月份的额度已经用完。

  某国有银行深圳福田区一家支行的客户经理称,目前房贷仍可以正常办理,不过放款要到2月份。至于能否在春节前放款,该客户经理称:“现在分行审批较慢,很可能是春节后才能放款。”

  深圳一家国有银行也暂缓放款。有关人士称,该行此前收到监管部门口头通知,在1月剩余时间暂停发放贷款,这个通知已影响到银行正常的房贷业务。1月份已受理的贷款申请,只能延到2月放款。

  “据我们了解,建行、中行已基本上停了,工行、农行还在放。”深圳市融安投资担保公司负责人表示。有多家银行称,并没有完全停办,只是收得更紧了,主要是因为之前有关部门对于各银行贷款发放量的控制是按季度,而现在已要求逐月分配额度,所以1月上半月放贷量过大的银行只有收紧放贷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