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首套房贷全面收紧 楼市成交可能陷入新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杭州首套房贷全面收紧 楼市成交可能陷入新低
2010年02月11日 09:47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月初,中国银行在业内率先表示取消首套房利率7折优惠幅度,各分行视情况可上调至8.5折,并且承认1月份已终止与房地产中介公司的业务合作。

  据记者了解,截至本周一,四大国有银行,都已经收紧首套房贷。“两成首付,7折利率,是在特殊历史时期下的特殊政策,在今年,它很可能成为过去时。”杭城某国有银行房贷负责人如此判断。

  继二套房贷政策全面收紧之后,首套房贷也即将关上7折利率的“大门”。与此相对应的是,2月份杭州楼市的成交量将陷入新低点。

  四大国有银行收紧首套房贷

  1月底2月初,由中国银行率先发起的首套房贷收紧运动在杭城银行界展开。

  据华邦地产法务部负责人韩伟军介绍,目前,四大国有银行除工行还维持首套普通住宅7折利率的原政策外,其他银行都有或大或小的收紧动作。

  “农业银行140平方米以下的首套住宅利率为8折,140平方米以上的首套住宅利率则为9折。”韩伟军说。而记者从正在签合同的市中心某高档楼盘处,证实了农行收紧首套房贷的消息。“我们卖的都是140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开盘时与银行商定的利率折扣是3成7.1折,但2月初我们接到银行的通知,利率统一上调到8.5折。”该楼盘营销负责人说。

  建设银行从去年底就提高了首套享受7折利率的“门槛”:首套住宅首付四成才可享受7折,首付两成只能享受8.5折。现在这一政策继续维持。

  据记者了解,工商银行是四大行中唯一首套普通住宅全面享受7折利率的银行:首套普通住宅7折利率,首套非普通住宅8.5折利率,但首付都要求三成。

  春节后银行房贷可能继续收紧

  “工行之所以没调整首套房贷政策,是因为工行的贷款额度特别多。”建设银行某支行房贷负责人如此认为。

  该知情人士还说,今年开年便出现的房贷额度用完情况在往年非常少见。1月份过了半个月,大多数银行便停贷;原以为2月份房贷紧缺情况可缓解,谁知道2月刚过几天,像中国银行之类的房贷额度又传出用完的消息。这主要因为去年底积压的房贷欠债太多,今年一开闸主要在还去年的欠债,所以新增贷款只能提高贷款门槛。

  春节后,房贷额度会否放宽?据相关人士介绍,哪怕目前,仍有不少去年11月份的按揭合同在排队等待放款,估计春节后的整个一季度房贷规模都会比较吃紧。

  今年的房贷规模究竟会如何制定?按照某国有银行某支行房贷负责人的说法,新增的房贷规模都是根据还款额度来定的。也就是,还进多少贷款才贷出多少款。今年1月份,由于市场交易量急剧缩减,银行收进的还款减少,导致可贷量本身降低。所以,春节后贷款规模主要取决于春节后的市场交易量。只要交易量不上去,放贷量也很难放宽。

  2月楼市成交量进一步下滑成必然

  一直期望银行房贷开闸来解救楼市的开发商们可能要失望了。因为今年的信贷量取决于市场的成交量。

  而原本计划于2月份新推房源的开发商也纷纷取消了2月份的开盘计划。

  2月份,杭州原本有6个楼盘计划开盘。它们分别是西溪的西溪晴雪、九堡的圣奥·领寓、下沙的保利东湾、丁桥的广宇·上东城、天阳·观筑、联合·格里。

  但记者从开发商处获悉,6个楼盘中已有4个楼盘明确表示不开盘。联合格里营销经理丁岚表示,联合·格里下一期房源将在3~5月份开盘。春节前后购房者忙着过年,谁也没有心思考虑买房的事情。可能3~5月份楼市成交量会活跃一些。

  据杭州透明售房网记录,销售期在1月份的杭州主城区楼盘有8个,平均销售率不足40%,但2月份正逢春节,加上开盘楼盘量锐减,整体楼市成交量预计将进一步下滑。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