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房贷利率节后联袂上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银行房贷利率节后联袂上调
2010年03月02日 09:52 来源:证券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继中国银行(601988)节前将首套房贷利率提高至不低于基准贷款利率8.5折后,春节后其他银行纷纷跟进,调高后的首套房贷利率一般介于基准贷款利率8.5折至基准贷款利率之间。还有部分银行虽未明确调整房贷利率,但是已强化差别化定价策略,申请首套房贷7折利率难上加难。

  “200万元以下的首套房按揭贷款,执行基准利率;200万元以上的首套房按揭贷款,其利率最多可以下浮10%。”招行(600036)深圳某支行个贷经理昨日在接受证券时报记者咨询时表示。

  深发展(000001)一客户经理表示,目前该行首套房贷款利率最多可下浮15%—20%。

  据记者了解,春节后深圳多家银行已经紧急开会讨论,对房贷政策进行了调整。“各家银行肯定都会调整房贷政策,我们这两天开会就是讨论怎么调。”某股份制银行深圳分行个贷经理告诉记者。

  连房贷政策一向相对宽松的兴业银行(601166),目前也已经比照中行,执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不低于基准贷款利率8.5折。

  深圳某地产中介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除了建行(601939)、农行等少数银行外,其他银行的首套房贷款利率都已没有7折优惠。记者了解到,一些银行虽未对外公开提高首套房贷款利率下限,但是节后普遍加强执行差异化定价策略,这意味着只有少数优质客户才能申请到首套房贷最优惠利率——7折利率。

  在记者以客户身份咨询过程中,明确对记者表示仍执行首套房贷利率7折优惠政策的只有建行、工行(601398)和农行。不过建行一客户经理告诉记者,房贷政策随时可能变,建议签约前再来电咨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