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规以合同签署日为界 榕部分银行暂停三套房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新规以合同签署日为界 榕部分银行暂停三套房贷
2010年04月21日 16:36 来源:福州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目前在榕多数银行已开始执行房贷新规,但由于三套房贷等细则仍未明细,部分银行暂停受理三套房贷。

  新规以合同签署日为界

  国务院上周发布的房贷新政中,对于首套房贷和二套房贷政策非常明确,眼下在榕多数银行开始执行此政策。20日记者咨询了在榕多家银行,银行均表示对于已申请受理但未审批的贷款,以新规为准。一家股份制银行房贷负责人表示,目前银行贷款合同一般是在审批过后正式签署,因此已受理但未正式签署贷款合同的客户要按新政策执行。

  部分银行暂停三套房贷

  此外,对于三套房贷(含)以上的贷款,新规规定应大幅度提高首付款比例和利率水平。同时,国务院17日发出的通知也指出,商品住房价格过高、上涨过快、供应紧张的地区,商业银行可根据风险状况,暂停发放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对不能提供1年以上当地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地居民暂停发放购买住房贷款。

  20日记者以客户身份咨询了在榕几家银行网点。光大银行三套房贷首付比例为55%,利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5%。建行、工行、中信银行网点人员表示,暂未接到三套房贷的政策细则通知,眼下仍可受理,但预计首付比例和利率水平均要相应提高,要以今后的审批结果为准。

  不过部分银行网点人员表示基本不受理三套房贷了。中行网点人士表示,现已暂停受理第三套房贷申请。农行和招行也基本暂停三套房贷。对于异地客户按揭贷款买房的新规定,建行、中信银行网点人员表示暂未接到通知。中行一网点人员说,异地客户如不能提供1年以上当地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暂停发放住房贷款。20日在榕一家股份制银行相关人士表示,国务院17日出台的新规定将使得今后异地贷款炒房无法实现。(记者 杨剑峰 实习生 陈兴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