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各银行对三套房贷暂无大动作 原则上仍暂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杭州各银行对三套房贷暂无大动作 原则上仍暂停
2010年05月21日 11:25 来源:浙江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周三,继不少城市自主制定楼市调控的地方细则后,浙江率先颁布了首个省级细则。细则中提及对于三套房贷具体如何操作由各银行自定。“我们还是按照之前的力度执行,三套房贷原则上还是暂停的,除非有各方面资质特别好的才考虑,而且首付比例和贷款利率都要大幅提高。”某商业银行杭州分行信贷部工作人员透露。

  细则将三套房贷认定权交给银行

  周三,浙江省政府网站正式公布了共18项内容的“浙版细则”。文中提到,基于中央新政,浙江此次要求,对购买首套自住房且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上的家庭,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30%;对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50%,贷款利率不得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对贷款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贷款首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应大幅度提高,具体由商业银行根据风险管理原则确定。同时也提出,商品住房价格过高、上涨过快、供应紧张的城市,商业银行可根据风险状况,暂停发放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对不能提供1年以上当地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地居民暂停发放购买住房贷款;对境外的机构和个人购房,严格按有关政策执行。

  “这个细则其实算不上细则。”在业内看来,“浙18条”并没有更为严厉的调控措施。

  各银行表示三套房贷仍从严执行

  “三套房贷始终是个话题,这回决定权又交给了我们,就目前看,我们行里在执行力度上依旧没有大的变化,还是和之前一样,三套房贷依然不办,从严执行。”某国有银行浙江省分行个贷部负责人透露。另几家国有银行省分行的回应也差不多,“我们只能等到更为明确的细则出来才会有大的动作,眼下还是维持老样子,不再做变动和调整。”

  事实上,和房产业内人士的观点类似,银行业内人士大多数也表示,细则还算不上细则。“我们行原则上对于三套房贷是不办理了,除了客户有十足的理由证实他并不是用作投资的,这才考虑办理;还有一种情况,如果客户的各方面信用和资质都非常好,完全没有问题,三套房贷也可以考虑办理,但行里会审核得非常严格,而其在首付比例上要求达到60%左右,在贷款利率上则差不多要达到基准利率的1.2倍。”上述某商业银行杭州分行信贷部工作人员表示,要办理第三套房贷的可能性虽有,但非常非常难。每日商报 楼志文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