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住房市场救助计划收效甚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美住房市场救助计划收效甚微
2010年01月18日 08:36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尽管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去年2月份就公布了住房市场救助计划,旨在帮助有困难的房贷者避免出现丧失房屋抵押品赎回权的情况,然而根据穆迪经济学家网的最新观察,该计划到目前为止收效甚微。

  穆迪经济学家网首席经济学家马克·赞迪预计,迄今全美有75万户家庭完成了该救助计划的申请,仅占到原先预计的300万到400万户总规模的一小部分。

  奥巴马的住房市场救助计划旨在帮助有困难的房贷者,使他们能支付得起贷款。通过加入该计划,人们可以通过修改房贷合同条款,获得降低贷款利率以及延长还贷期等好处。平均而言,每个房贷者每月可少还500美元房贷。

  一般情况下,房贷者只能获得临时性的“财务松绑”,一旦其3次按期还贷并提交收入证明等文件并书面解释还贷困难原因,其经过修改的房贷合同就可长期有效。

  美国财政部15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去年12月,仅有6.65万户家庭通过审核加入这一计划,占申请家庭总数的7%。另有4.9万户由于不能按期还款或丧失还款能力完全退出了这一计划,更多的家庭则仍在等待审核结果。

  行业人士认为,如果该计划惠及面有限,就会有出现更多房产因丧失抵押品赎回权流向房地产市场的情况,从而威胁到房地产市场的复苏。

  美国行业研究机构房地产跟踪公司近日发布报告说,2009年有创纪录的280万户家庭面临丧失房屋抵押品赎回权的威胁,比前一年大幅增加了20%。该公司预计今年这一指标可能再创新高。

  美国目前的房价整体水平相比2006年中期的峰值已经锐减30%。有迹象表明,今冬将有更多因丧失抵押品赎回权的房屋被低价出售,房价会因此继续下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