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监督局主席警告:商用房地产泡沫将破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美国会监督局主席警告:商用房地产泡沫将破灭
2010年02月20日 11: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0日电 美国的商用房地产也存在次贷危机,美国《华盛顿邮报》引述行内分析员的话说,首都华盛顿受到的冲击将最大,一些规模较小的地方银行、好些知名的建筑物将受波及,比如华盛顿的五月花大酒店将是其一。

  据《联合早报》报道,美国这新一轮金融痛楚是人们预料但期望不会成真的,现在看来他们的忧虑相当可能成为事实。美国国会监督局主席沃伦指出:“商用房地产有一个很大泡沫,这最终会破灭。”她说:“好多发展商将会陷入破产之境,好多地方银行将会瓦解。”国会监督局是为监督金融市场拯救计划的落实工作而成立的。

  在前一轮的住用产业次贷危机中,花旗集团和美国瓦乔维亚银行等首当其冲,地方银行一般上倒是未深陷困境,可这回轮到它们了。地方银行不单贷出好大比例的商用房地产款项,它们也承担贷款,未转卖给其它银行。

  沃伦说,近3000家地方银行承担的商用房地产贷款,占它们资金相当高的比例,这些银行约占美国银行数目的40%。沃伦领导的国会监督局上个星期发表了商用房地产市场报告。她说,个人或许不觉得这类损失给他们造成问题,但大规模的地方银行倒闭将不利经济复苏。

  美国房地产市场分析公司CoStar Group统计,单是在华盛顿地区,出现问题的商用房地产总值,便从2007年的1300万美元,激增至现今的400亿美元。

  另一家分析公司Real Capital Analytics指出,以人口平均值来看,华盛顿地区商用房地产止赎、拖欠或违约事件涉及的商用房地产数额,只排在佛罗里达州南部地区和纽约大都会地区之后。自去年4月以来,该区的此类问题已增加了10倍。CoStar的数据显示,该区有73亿美元的商用房地产,价值已跌至低过贷款额。

  至于这房贷泡沫会突然爆开,或者是慢慢地爆开,明年便见分晓。由于外国投资人趁低吸购房地产,市场得以没有立刻出现危机。

  去年第四季,华盛顿的办公楼空置率暂时停止攀升,那是2006年第一季来的首次,可问题是:租用办事处者是用办公室来处理破产申请和债务重组等事宜。

  CoStar总裁佛罗伦斯说:“隧道尽头是有曙光的,但就商用房地产而言,隧道非常长,好些人无法走出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