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里合理装修装饰 让居室降温又节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夏季里合理装修装饰 让居室降温又节能
2009年06月18日 14:56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夏季里,大量使用空调不但耗费电力,而且会导致人体健康受损。如果通过合理的装修装饰,也能达到降温节能的目的。

  以下五种方式,可以让空调在不开情况下,让室内环境变得更凉快。

  阳台:多种绿色攀爬植物

  夏季楼房的阳台或室外花园经过暴晒后会产生很多热量,是室内温度增高的主要来源。最好在阳台或者花园靠墙处多种些绿色植物,尤其是攀爬生长的绿萝;爬墙虎和各种瓜类、豆类植物。植物在生长过程中会吸收热量,而且茂盛的植物恰好可以抵挡阳光直接照射地面或墙壁。

  窗帘:加装防紫外线窗帘和遮光帘

  一般家庭中应该备有冬夏两套不同厚度、不同色系的窗帘,冬季使用厚窗帘可以保温、防寒,而夏季适合挂薄一些的、看起来淡雅的窗帘。

  如果家中有东向或西向的窗户,建议在薄窗帘上加装一层具有显著隔热功能的防紫外线窗帘。据测试,如果早上出门时把窗户关好,把防紫外线窗帘拉严实,到了晚上下班回家,室内温度可以比室外低3摄氏度至5摄氏度。

  通风:把握好开窗通风时机

  夏季通风也是有讲究的,如果中午通风,不但不会让家里凉爽,还会让更多热气进屋。正确的通风方法是:早上一起来,最好在7时前进行一次对流通风;出门上班前,要记得关闭阳面窗户并拉严窗帘;等到下班回家,再进行一次对流通风,就可以让室内相对凉爽。

  灯光:更换低瓦数的冷光节能灯

  夏季白天比较长,阳光充足,如果室内灯光太亮,特别是一些家庭选择了暖光灯,会使人感觉室内比较热。可以在保证必需阅读亮度的前提下,使用局部照明的台灯和落地灯,用低瓦数的冷光灯替换暖光灯,这样一来可以省电,二来可以营造凉爽氛围。

  家具:更换家具、配饰等

  现在很多家庭都喜欢用布艺沙发,但布艺沙发在夏季会让人感觉很热,而且如果人体直接靠在布艺沙发等软制品上,更容易出汗。不妨考虑摆放一些造型简洁、色调偏冷的藤、竹、木制和玻璃制家具装饰,不仅可以在视觉、触觉上让人感到凉爽,而且还可以吸收室内热量,对降温起到辅助作用。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