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千人“清新居室”大行动立案35宗货值50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广东千人“清新居室”大行动立案35宗货值50万
2009年07月29日 23: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7月29日电 (记者 唐贵江)现代家居离不开安全环保的装修装饰材料,按照国家质检总局统一部署,广东省质监局25日到31日在全省统一开展“清新居室”执法行动,仅7月29日一天,该省质监部门就出动执法人员1146人次,检查企业263家,立案35宗查获涉嫌违法的货物价值50.49万元。

  本次专项检查发现的主要违法行为有:一是企业没有获得相应产品生产许可,就进行装饰装修材料的生产;第二是部分产品存在严重质量问题,一些装修材料如人造板含有有毒有害物质,释放浓烈刺鼻的气味,对人体健康构成危害;第三是部分企业偷工减料,如一些防火板防火性能指标达不到国家标准要求。

  广东省质监局官员介绍,广东是中国装饰装修生产大省之一,近几年来,质监部门一直把装饰装修材料作为重点监管产品之一,今年以来广东省质监部门将木家具、人造板、木地板、木器漆、内墙涂料等作为重点检查产品,已组织多次专项执法行动,取得明显成效。

  仅今年上半年以来,该省质监部门就出动执法人员474人次,查处违法生产企业59家,涉案金额44.78万元。

  记者今天跟随广东省质监局执法人员,来到中国最大的家具生产销售集散地之一的顺德乐从,为保密起见,一直到了乐从,记者和部分质监工作人员才被告知真正的目的企业。在当地一家刨花板生产企业的车间,记者看到,到处都是厚厚的粉尘,无证生产的木板堆积如山,轰鸣的机器和汽车往来穿梭,数十名工人正在简单的设备和简陋的条件下劳作。

  当地质监工作人员介绍,经过质监部门的长期摸查,掌握到这家企业的无证生产情况,在今天的全省统一执法行动中,查出的无证生产出的板材就多达14502块,质监部门还对该企业开出了处罚通知单,责令其限期完成整改。

  有家具行业专家表示,类似的这种无证板材生产企业,由于无证生产无法做到有效监督和跟踪,就不能保证其板材的生产质量。针对一般民众挑选合格家具,该专家表示,有一个简单可行的“土办法”,就是打开家具的抽屉或者拉门,闻闻有无刺鼻的气味,当然,是否符合环保标准,仍应以专业权威机构的监测数据为准。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