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房入住前请消毒 前房主或残留六大病菌病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二手房入住前请消毒 前房主或残留六大病菌病毒
2010年03月15日 09:32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年来,沪上二手房交易火爆,不少市民在购入二手房后心里忐忑,不知前房主身体是否健康?会不会有什么传染病病菌残留?应该怎样消毒才能保证自己和家人的健康安全?记者为此采访了有关专家。

  二手房消毒确实有必要,尤其是厨房和洗手间,记者采访上海市疾病控制中心消毒与感染控制科主任朱仁义时,他如此表示。他说,如果房子的通风设施不佳、比较潮湿肮脏,一些病菌和病毒可以存活几周甚至几个月,比如肺结核细菌、霉菌、痢疾杆菌、诺瓦克病毒、金黄色葡萄球菌等,破伤风杆菌形成芽孢之后,可以数年不死,这些都可能导致后来的房主被传染。

  结核杆菌:最长存活6个月。结核杆菌是结核病的病原菌,能在干燥的痰中存活6个月。肌体可通过呼吸道、消化道或破损的皮肤黏膜感染。

  霉菌:无处不在的“幽灵”。专业人员先采用二氧化氯喷雾消毒,后用医用酒精擦拭所有家具、墙面,残存的霉菌使用紫外线照射即可,最后用循环风净化消毒。

  诺瓦克病毒:可能漂浮在空气中。针对这种病毒,最好先采用二氧化氯烟雾消毒,然后医用酒精擦拭消毒,最后用紫外线照射消毒。

  金黄色葡萄球菌:会引起肺炎、败血症。需要采用先二氧化氯烟雾消毒,后医用酒精擦拭消毒,紫外线照射消毒,最后循环风净化消毒。

  破伤风梭菌:可数十年不死。主要用的是紫外线照射消毒方式,辅以二氧化氯喷雾消毒、O3消毒、循环风净化消毒。

  志贺菌:会引起发热、痢疾。通常它们喜欢躲在厨房里,一般要用专业的二氧化氯烟雾消毒、O3消毒,最后紫外线照射消毒才能彻底清除。新闻晚报肖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