饰家小窍门 春日放花位置搭配有技巧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饰家小窍门 春日放花位置搭配有技巧
2010年03月22日 14:08 来源:燕赵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居室里养些郁郁葱葱的植物,不仅赏心悦目,还能为居室营造一个“天然氧吧”。不过植物的品种与摆放的位置颇有讲究,应注意以下搭配方法:

  玄关、窗口

  适合摆放水养植物或高茎植物,比如水养富贵竹、万年青、发财树,或高身铁树、金钱榕等。因为这些地方一般都有风,空气流动性比较大,养一些高大的植物或水生植物,有利于保持房间的湿度和温度平衡。

  客厅

  适宜养植常春藤、无花果、猪笼草和普通芦荟。客厅本是人来人往的地方,这些植物不仅能对付从室外带回来的细菌、小虫子等,甚至可以吸纳连吸尘器都难以吸到的灰尘。

  卫生间

  虎尾兰的叶子可以吸收空气中的水蒸气,是卫生间、浴室的理想选择。常春藤可净化空气、杀灭细菌,且是耐阴植物,可以放置在洗手间内。蕨类、椒草类植物喜欢潮湿,不妨摆放在浴缸边。

  卧室

  适合放置一些能吸收二氧化碳等废气的花草,如盆栽柑橘、迷迭香、吊兰、斑马叶等,它们的气味并不浓烈,不至于熏得人头昏脑涨。绿萝这类叶大且喜水的植物也可以养在卧室内,使空气湿度保持在最佳状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