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银行报告称:中国楼价二三季度将温和上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花旗银行报告称:中国楼价二三季度将温和上涨
2009年05月13日 09:08 来源:证券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投资银行花旗发表报告称,相信第二、三季中国内地的物业成交量仍维持首季度的强劲势头,而在环球和中国经济均面对挑战的情况下,楼价方面料只会有温和的升幅。

  该行较为看好那些资产周转较快、开发规模大以及有较佳购买土地储备潜力的中国房地产商,包括中国海外、华润置地、远洋地产和世茂房地产;以及在土地收购方面能做到价值提升的嘉里建设等。

  花旗表示,在近期内地房地产成交量强劲复苏的支持下,内地房地产股的股价较每股资产净值(NAV)的折让已由历史平均水平26%,收窄至16%,这反映该板块的第一阶段重估已大致完成。

  该行相信,2009年内地的房地产成交量仍会取得佳绩,主要受到用家需求释放带动;地产商加快建筑进度及资本投资;部份地区的楼价有温和而健康的升幅;以及土地收购趋于理性。

  在楼价方面,花旗称,环球和中国经济仍然面对挑战,相信未来楼价大幅上升不大可能,特别是珠江三角洲和长江三角洲等受到出口和制造业放缓影响最大的地区。此外,花旗相信中央政府不会希望楼价明显反弹,假使这情况出现,中央政府或会逆转支持楼市的政策。

  在内地市场中,花旗最看好渤海地区、西部以及上海和北京的市中心地段,料这些市场的楼价,于2009年馀下时间会有5%的温和升幅。另一方面,珠三角和长三角的楼价则可能大致持平。

  同时,根据统计局昨日公布的月度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报告。中国4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较上年同期下降1.1%,不过降幅较上个月有所收窄,这是中国房屋销售价格连续第五个月较上年同期下降。

  由于政府自去年年末以来大力放松银根以支持经济增长,中国截至今年4月末的广义货币供应量(M2)增速高达25.95%,再创新高;前4个月累计新增人民币贷款5.17万亿元,较上年同期多增3.37万亿元,且已超过今年全年新增贷款目标下限。

  市场人士分析认为,若信贷资金进入房地产市场,则不仅会增加银行风险,而且将阻碍房价的理性回调,最终伤害国内消费者的购买能力。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