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别墅市场回暖慢半拍 即将高峰放量前途看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南京别墅市场回暖慢半拍 即将高峰放量前途看好
2009年06月04日 14:16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期别墅市场走暖,像玛斯兰德5月16日新推的15套千万元级的独栋别墅已认购了12套,招商·依云溪谷甚至登上了5月销售金额排行榜冠军宝座。

  在一季度整体行情持续上扬、4月份达到高峰后,“红五月”的南京楼市依然在高位运行。网上房地产的统计数据显示,5月份南京商品房住宅成交量达到8486套,4、5月份日均近300套的成交量几近赶超2007年。

  随着楼市的日益转暖,4、5月份以来,反应慢了半拍的南京别墅市场也逐渐活跃,个别板块的别墅项目销售速度甚至超过公寓。因此,近期一批别墅项目纷纷入市推出新房源,南京别墅市场或将迎来一波放量高峰。

  别墅市场回暖“慢半拍”

  2008年在楼市大势影响下,众多别墅项目被迫放缓销售节奏延迟推盘计划。开春以来,在刚需释放刺激下普通住宅项目一路上扬,出尽风头。

  相形之下,别墅市场仍显得有些沉寂,因为别墅市场刚性需求比较少,高端消费者在经济形势不是特别明朗的情况下,入市较为谨慎。

  但是在普通住宅市场持续高温的带动下,近期别墅市场也在逐步解冻回温,尤其五月份以来,仙林、城东等板块的别墅销售持续走高。

  玛斯兰德5月份新推15套千万元级的独栋别墅,到目前为止已认购12套;东墅山庄5月份推出特价房,20套房源已售罄,端午节期间新推10多套房源,目前已定走3套;招商·依云溪谷5月份甚至登上了销售金额排行榜的冠军宝座。

  此外,近期许多别墅项目全新房源和存量房源的集中上市也让别墅市场感受到更多的暖意。

  新房源近期集中上市

  4月中旬,位于紫金山脉的千万级别墅项目钟山美庐领取了新的销售许可证,这批房源已在近期上市。这是钟山美庐今年以来的第三次开盘,但相比一月份两次推盘的2套独栋和4套双拼房源,此次放出的房源达到26套,其中独栋12套。

  另外一家位于江宁的千万级别墅项目玛斯兰德也领取了新的销售许可证,5月16日推出了其中的15栋。5月下旬,江宁另一家别墅项目运盛美之国21套全新房源推出。

  一些别墅项目也在近期启动了今年以来的首次推盘。老山珍珠泉板块的南京绿城玫瑰园在5月底领取6套独栋房源销售许可证后,将于6月份推出10套房源对外销售,据该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绿城玫瑰园今年以来的首次推盘。5月中旬,老山板块另一家别墅项目国信自然天城同样是今年以来首度开盘,推出了28套独栋别墅。

  而城中的南京锋尚国际公寓仅有的14套别墅目前已有8套被定走,其中包括最贵的一套3600万独栋,预计项目将在6月正式开盘。城东沉寂已久的高端别墅代表项目钟山国际高尔夫,也将在6月份开盘推出新房源。

  此外,位于仙林的山水风华项目将于6月中旬开盘,推出48套叠加别墅房源。溧水的恒大金碧天下也将分别于6月7日和28日两次推出新房源组团。

  “高端需求开始出来了”

[page title= subtitle=]

  南京中原地产市场研究中心提供的数据显示,4月份南京全市别墅供应量为272套,5月达到493套,1—5月的总供应量为1028套,4、5两个月供应量明显增多,占到了今年前5个月供应量的74%以上。

  南京别墅供应量为何会在四五月有如此大的增幅?新推房源的别墅项目为何选择这样的时间节点?

  南京金陵置业营销总监秦晓晖表示玛斯兰德的推盘时间是“正常”的,经济型别墅可能会跟随普通住宅行情波动,像玛斯兰德这样的高端项目受整体行情影响则小得多。不过她也承认,以玛斯兰德超过预期的消化速度来看,“市场有明显的回暖”。

  “高端需求已经开始出来了”,南京房地产开发建设促进会秘书长张辉直言不讳地表示,年初以来在刚需推动下楼市一步步往上,改善性要求也逐步被激活,随后投资需求也自然而然地抬头,“房价要涨,投资客就进来了”。

  “别墅回暖要滞后于普通住宅”,南京鸿信地产副总经理金地表示,大批别墅房源的入市跟大势有关,大势回升反转,别墅的反应有所滞后,“别墅回暖意味着整个市场的回暖”。

  下半年市场谨慎乐观

  一批新房源的入市是否意味着下半年南京别墅市场将迎来新的销售高峰?

  “销售小高峰已经出现了”,张辉表示,“上半年仙林以及城东板块一些别墅项目卖得很不错,下半年会更好一些”,张辉乐观地称,出于对明年通货膨胀的预期,选择高端物业来保值的人会越来越多。

  不过在南京锋尚国际公寓副总经理刘宏看来,尽管下半年别墅市场将“向好”,但很多开发商依然看不清能“好”多久,“很多都是追着市场在跑,对自身产品没信心”。

  金地也表示,今年的别墅市场不会有太多增量,仍然会以消化存量为主,即便领取了销售许可证的项目也会根据自身情况有节奏地推出房源,高端的独栋项目更不会出现供应量井喷。

  同时,南京中原地产市场研究中心的报告也指出,与成交量4、5月份不断上升相反,别墅成交均价却呈现月月下跌的态势,年后已经连续两个月下跌,这一方面与别墅促销力度加大有关,最主要的是与叠加别墅、联排别墅以及远郊低价别墅成交量放大有关。同时,2008年全市别墅上市量是61.55万平方米,而销售量同比2007年却萎缩了46.36%,因此去年市场有不少存量别墅将进入2009年消化,再加上新增供应量,竞争依然激烈,下半年别墅市场的表现仍有待观察。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