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豪宅最后一刻撤拍 专家:打闷包”不被允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西湖豪宅最后一刻撤拍 专家:打闷包”不被允许
2009年06月04日 15:12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原本于昨天下午2:30举行的杭州西湖边上的“天价”豪宅——名珏公寓的18套房产拍卖,近20位现场竞买人竟被告知暂缓拍卖,公开竞价改为协议转让。消息一出,部分现场竞买人情绪较为激动,场面一度混乱。截至记者发稿时,本次拍卖的委托人仍未能向竞买人给出中止竞拍的明确解释。

  低起拍价引投资者入市

  这场备受关注的西湖豪宅房产拍卖由上海国拍与杭州元式拍卖公司联袂主持,主拍现场设在上海。昨天下午2点不到,记者在福州路上的国拍3楼拍卖厅内看到,现场有近20位竞买人,跃跃欲试。

  拍卖现场,持有“2”号竞拍号的徐先生为温州籍,在上海工作。拍卖开始前,与记者的交谈中,刚从杭州西湖现场看房归来的徐先生对这18套房产有浓厚的兴趣。在其看来,这18套房产地理位置极佳,尽管从屋内看不到西湖,但距离西湖也就50—60米的距离,西湖就像在自家门前一样。

  更令其心动的是,徐先生从当地房产中介得到的消息,名珏公寓周边西湖湖景房均价最高要达到12万元,就连对面新开楼盘的起价也在7万元/平方米左右,远高于传闻中这18套房产3—4万元/平方米左右的起拍价。

  突然撤拍竞买人措手不及

  现场发生了令诸多竞买人惊讶不已的事情,下午2: 26,距正式竞拍不到5分钟,拍卖师现场临时告知,还要与委托方作进一步沟通,竞拍可能要推迟一会儿。约20分钟过后,拍卖师再次走上拍台,告知竞买人接委托方通知,因拍卖标的自身 “不可预知的风险和其背后的复杂性”,这18套房产 “暂缓拍卖”。此后,一内部人士再次走上拍台,称本次房产拍卖改为协议转让,不再采取公开竞价的方式出让。

  这一突然而来的说法令现场20多位竞买人措手不及。更多竞买人围着国拍、杭州元式拍卖方面的工作人员问这问那,意欲了解“撤拍”背后的详情。部分竞买人则似乎早有心理准备,持“13”号竞拍号的胡先生称事前就料到有这样的局面出现。

  议价购房不确定性大增

  上海国拍业务部有关人士明确表示,缓拍的原因就是接到委托方的通知要求缓拍,其它无更多的透露。昨天下午4时,记者登录国拍官网,国拍方面已将原本置于主页显著位置的有关本次房产拍卖的详细介绍撤下。

  杭州元式拍卖有限公司设于杭州当地总部的一位工作人员在接受记者电话咨询时,也并未就缓拍的深层次原因作更进一步的表述,详细发布仍在协商当中,但据其透露,但凡交了10万元保证金的竞拍人,杭州元式将在今天挨个儿以电话的形式通知,并在电话中将“撤拍”的原因进一步讲明。

  部分具备相当诚意前来的竞买人则表示,由公开拍卖改为协议转让,即意味着房屋买卖由“明”转“暗”,房屋定价的随意性大大增加,其背后的不确定性也跟着大大增加。

  沪上某资深拍卖业界专家表示,“撤拍”原因有很多种,有法院强制要求中止的,也有委托方要求中止的,不管哪一种情形,拍卖现场出现“撤拍”一般都不会不给原因的。就委托方、拍卖方而言,无论任何一方“打闷包”的行为都是不被允许的。(杨冬)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