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碰撞:今年房价会大涨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观点碰撞:今年房价会大涨么?
2009年06月12日 11:03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还会出现像2007年疯涨”

  蔡鸿岩(知名地产评论人士):

  这一轮的房价上涨,原因主要有三个方面。一是刚性需求在积压一年半之后,出现报复性反弹;二是交易量反弹,导致房价由下降转为上升,买家认为入市时机已到;三是在整体经济形势影响下,投资客抢购囤积房产,以避通货膨胀之风险,并可获利。另外,还有一个原因是政策上全面由收紧转为放松,开发商资金紧张状况得到缓解。

  不出意外的话,今年还会出现2007年房价疯狂上涨的局面,甚至比2007年更甚。这是非常可怕的,这会让整体经济更加失衡。

  “下半年不会出现大涨”

  岳锋钢(GVA衡信柏迪董事):

  与去年下半年相比,目前交易量回升令部分项目的现金流压力得以缓解,开始回调价格,但并非所有的项目都在热销,仍然会有房企面临资金链紧张的问题,这部分房企未来也可能会降价促销,这无疑会令同区域的涨价项目受到冲击。同时,房价的波动还会受到大的经济形势、金融环境等因素的影响。

  整体上看,下半年不会出现2007年那样房价“一飞冲天”的大涨局面。香港那种市场化调节已经初步显现在了北京市场。尽管今年下半年房价总体趋势将是平稳中略往上走,但是有涨有跌是不可避免的,这才是市场的正常状态。

【编辑:傅丽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