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臆造“党和百姓对立”者 你又代表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评论:臆造“党和百姓对立”者 你又代表谁?
2009年06月18日 10:00 来源:华商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说话是门艺术,如何说话需要一些技巧,但为谁说话却含糊不得。

  日前,河南郑州市须水镇西岗村原本被划拨为建设经济适用房的土地上,竟被开发商建起别墅。记者就此到郑州市规划局采访时,却遭到主管信访工作的副局长逯军质问:“你是准备替党说话,还是准备替老百姓说话?”

  恐怕面对质问的记者会和我们一样,无法相信自己的耳朵,谁又能相信这样的话出自一位“公仆”之口呢?哪怕稍微具备一些政治常识的人都会意识到,这句质问到底有多么可笑。

  毋庸置疑的是,质问媒体“为谁说话”定然是一个彻头彻尾的伪命题。我们所不知的是,这位副局长凭空在党和百姓之间臆造出的“对立”是从何谈起,又是作何解释?我们甚至要问:你有什么权利亵渎我们党执政为民的本质?你又是在为谁说话?

  我们可以不苛责所有官员都要有很高的智商,但是我们必须要求他们把“屁股”坐到正确的位置上。在没有可信的调查结果前,我们无法妄言当地主管部门到底出于什么样的利益考虑,才胆敢捏造出这样的惊人之语,但这句质问却不得不让人产生联想,他们是否把百姓的利益出卖了?

  这样的质问出自公职人员之口,已万分不可理喻,更加不可想象的是,这名官员竟是该局主管信访工作的。信访工作作为政府解释相关政策与解决具体问题的窗口,至少需要一份对于民众无比尊重的诚意。而像这样用一个莫须有的对立来胁迫记者,恐怕不该是一名副局长所应有的工作方式。

  只有让我们相信,这只是副局长一时的思维错乱或是口不择言,才会让事情看上去至少具有那么一点儿合理性。但是,谁又能保证这句顺嘴吐露的狂妄之语,不是他在工作中颐指气使的惯性呢?谁又能保证如此思维逻辑的言论是限于此一时一地?

  令人百思不得其解的是,这种不具备基本政治常识,甚至在立场上与老百姓割裂的人,是如何一步步成为公职人员,还成了干部的。只要当地的组织部门稍加考查,恐怕也不会让怀有这种心态的官员出现在公众面前。

  即便抛开侵占经济适用房土地中种种可能存在的非法行径不谈,仅是这位副局长的此番胡言乱语,恐怕也终究无法逃开民众的问责。(记者 刘兴伟)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