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官员买不起房为啥没人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评论:官员买不起房为啥没人信?
2009年06月28日 14:18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广东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李惠武在某经济论坛上称:“以目前的广州楼价,有七八成广州市民买不起房。”他还以自己为例说:“广州很多房子价格超过每平方米2万元了。我是副厅级干部,每月工资8000多元,两个月工资也买不起一平方米的房子。”这样一段站在百姓立场上的公道话,却引发了一片质疑:副厅官员买不起房谁会相信?假如官员“买不起房”,那他们住在哪儿?

  广泛质疑的起点是,公众将这句“我是官员,我买不起房”解读成了“官员买不起房”。而在现实中,许多官员是无需依靠攒工资去买房的——分到了房子,或是用远低于市场标准的价格“买”到房子。此外,坐拥豪宅的腐败官员也不时被曝光——虽然这样的官员只是个别,却起到了极恶劣的负面示范作用。

  前不久,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陈淮就撰文指出,一段时间来,一些部委和地方打着保障性住房的名义,以各种形式为公务员建实物型住房,或明或暗的“福利分房”正卷土重来。对“官员买不起房”的不信与反感,基于公务员群体享受了太多的住房政策好处,基于官员侵占政策性住房事件的此起彼伏,也基于官员财产的不透明、不公开。

  将当下的房价与官员的收入对比一下,不难发现,官员及其所在的公务员群体靠工资买不起商品房其实很正常。然而,说官员买不起房大家不信,这也很正常。把两个很正常放在一起,就不正常了。在一个法治社会中,如果官员、公务人员,享受了太多的“超国民待遇”,实在是最大的不正常。(赵婷)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